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她的淳朴和胸怀,感动着大家——追记“好党员”傅云菊

发布时间: 2016-05-31 09:2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让我们为傅云菊同志默哀3分钟。”5月29日上午,灰蒙蒙的天空不停地下着雨,而在大陈镇义北村,湿湿的空气里还多了一份哀愁与敬意。傅云菊因突发脑出血于5月26日不幸离世,她在临走之前仍不忘他人,捐献器官救助6名患者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大家从四面八方赶到大陈镇义北村,送傅云菊最后一程。

  雨水一滴滴砸在人们的伞上,也落进大家的心里。“傅云菊的离开让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同志,我们感到无限悲痛。在此,我代表大陈镇党委政府向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傅云菊同志致以深切的悼念。”大陈镇党委副书记周小仙说道。

  傅云菊于2013年递交入党志愿书,于2015年10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始至终她都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傅云菊真的是一名好党员。”平日里经常和傅云菊在一起的村民周新兰说,“她总是想别人所想,急别人所急,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特别关心,大家有事找她,她一定帮忙。几天前,因为我身体不适,她还帮我做艾灸,还买好了糯米和粽叶,准备包粽子送给村里的老人,怎么说走就走了呢?”说到这里,周新兰早已泣不成声。

  “自从傅云菊回来以后,村里的老年活动中心多了不少欢声笑语。老年协会缺电视机,她就自己出钱买;老年人生活平淡,她就组织大家开展活动,让大家活跃起来。”今年79岁的楼金德是村老年协会会长,他说,“虽然她走了,但我们一定会把这位好党员的事迹告诉我们的后辈,给孩子们树立榜样,长大了也要积极加入共产党。”

  傅云菊的离开,最难过的当然是她的家人,而最骄傲的也是她的家人。傅云菊的公公周承基是一名老党员,对于这位儿媳,他很敬佩,他说:“她不仅对家里人好,对村里人也好。她总是对我说,我入党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她经常帮助别人,但很少告诉我们,都是其他人来说我们才知道。虽然她还是一名预备党员,但她的思想觉悟比我这个老党员还要高。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合格党员,我们全家都以她为荣。”

  据悉,义北村共有党员56名,他们平时和傅云菊一起开会、学习、劳动,这一次他们聚在一起向傅云菊学习。村支书骆加满说:“每次党员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总是积极参加村里的劳动,做什么事都特别认真。我们村失去了这样一位好党员,但也为其他党员树立了榜样。”

  目前,我市正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大家都在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时,傅云菊用自己的行动进行了诠释。“她的行为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最优秀的品质。”大陈镇组织委员孟腾说,“一些党员总以为党员就是一张党票,却忘了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两学一做’重点在‘做’,而傅云菊就是‘两学一做’的践行者。接下来,我们大陈镇各个农村支部都将开展向傅云菊同志学习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党员学习她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先进精神。”

  在采访中有村民说,傅云菊是大山的女儿,是大山哺育了她,她也用大山一样的淳朴和胸怀,感动着大家。是的,她是大山的女儿,更是党的好女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