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多处交通信号灯被茂密树叶遮挡 城区行道树该“理发”了

发布时间: 2016-06-03 09:2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稠州路丹溪路交叉口(往南方联方向)的交通信号灯被茂密的树叶“埋没”。

化工路与稠州路交叉口一交通信号灯“藏”在绿叶中。

工人路与城中路左转交通信号灯被行道树枝叶遮住。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 )昨日,市民胡先生来电反映:入夏以后,城区行道树的枝叶日渐繁茂,导致部分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被遮挡,开车司机“寻找”信号灯很困难,无形中增加了不少交通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根据胡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驱车从稠州中路往南方联方向行驶,在距离稠州路与丹溪路交叉口约七八十米处还无法看到交通信号灯,只见一侧的行道树枝繁叶茂。记者只好放慢车速,小心翼翼地驶到距离路口停车线约10米处,透过行道树的枝叶,才隐隐约约地看见“藏身”绿叶中的交通信号灯。记者靠边停车,随机采访了几名司机,他们说,每每经过这一路段,都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伸长脖子”寻找交通信号灯,这段路(稠州路向南方联方向)有点右弯,加上行道树枝叶的遮挡,寻找信号灯十分困难,车速稍快一点,遇到红灯,刹车都来不及。司机们建议,有关部门应予以重视,及早采取措施,排除障碍,给长势喜人的行道树“理个发”,方便大家安全行车。

  城区其他地方还有没有行道树遮挡或影响交通信号灯的情况?记者随后前往江东路、化工路等路段实地查看,发现有多处存在类似问题。记者从江东南路往经发大道方向行驶,快到江南菜市场旁的十字路口时,就看到前方的行道树遮挡了交通信号灯,信号灯在茂密的枝叶间时隐时现。记者在化工路往江滨路方向同样发现一处行道树影响了“右弯直行”的交通信号灯,给车辆安全通行造成障碍;化工路往城中加油站方向的十字路口处,交通信号灯也存在树叶遮挡交通信号灯的现象;工人路与城中路交叉口左转车道上,前方交通信号灯被枝叶遮挡,看上去不太清晰,而驾车进入右转专用车道,又无法看清右转交通信号灯的“变换”。随后,记者还在江滨路、丹溪路等一些路段发现行道树或多或少遮挡、影响交通信号灯的情况。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的设置应当符合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要求和国家标准,并保持清晰、醒目、准确、完好。道路两侧及隔离带上种植的树木或者其他植物,以及沿路设置的广告牌、管线等,应当与交通设施保持必要的距离,不得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不得妨碍安全视距,不得影响通行。

  记者与园林、交警等部门取得了联系。据介绍,对于街头行道树遮挡交通安全设施的情况,他们时常通过协调,不定期对行道树枝叶进行修剪,针对近期情况,他们会组织人力再次调查核实并逐一修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