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两学一做”鼓舞党员知难而进

义乌新社区集聚建设获重大进展

下月起,两个村402户村民就能拿到新房钥匙

发布时间: 2016-06-03 09:39:3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黄盛

  近日,记者从义乌市社区建设办了解到,通过“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社区建设办以学促行,以实际行动攻坚破难,新社区集聚建设分房试点工作获得了重大进展。目前第一批的试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共有两个村的402户村民参与集聚。分房将在本月底前结束,下个月开始,村民将陆续领到新房钥匙,完成从农村村民到社区居民的转变。

  干部带病“冲锋”把服务送上门

  在签订协议前,新社区集聚到底是个什么概念,置换政策是怎么制定的,这些内容是村民最关注的。

  “‘五一’过后,我们两个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几乎没有休息过。”自工作组驻村开始,义乌市社区建设办常务副主任杨钟坚就把村里当成自己的家,挨家挨户做工作,调解家庭矛盾,做到让每一户都开开心心搬家。在佛堂镇湖滨村报名参加集聚的119户中,已有94%完成房屋腾空,目前已进入下一阶段的收取建房款的工作。

  稠江街道下沿塘村共有283户报名参加社区集聚。每当村民遇到政策问题,他们就到村办公楼的政策解答处找社区建设办副主任张旭明。不论何时,张旭明都会在第一时间想办法给予答复。一个月前,张旭明在村里工作时突然感到胸闷,到医院一查,被诊断出了肺气肿。张旭明带病上阵,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了解到百姓办理权益交易不方便,除了把政策宣讲、解读到位外,义乌市社区建设办政策法规科科长陈勇还组织相关部门送服务进村。“上周妻子生病输液,我都没空去照顾。”陈勇说,在任务面前,党员有时候需要作出一些牺牲。在每一位党员骨干的身后,都有许多感人的故事。

  “三加一”工作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毛世梁副市长给我们上党课,要求党员带头腾空房屋。”下沿塘村党支部书记吴奇芳说,村里党员签订了责任书,采用“三加一”工作法———联系三户主动腾空,动员一户参加集聚,党员干部带头腾空。目前,该村的腾空率达到80%以上。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部不带头,啥都干不了。”何智明是佛堂镇湖滨村党支部书记,从起初被村民骂甚至差点挨打,到如今村民普遍理解配合,转而拥护他,何智明感慨万千,村里有一名老党员,一开始对政策理解不到位,煽动群众拒绝配合。随着“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老党员受到教育,除了自己积极腾空房屋,还发动五六户村民参与到社区集聚的队伍中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