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 正文

水库关乎民生安全 义乌清明塘水库行洪通道受阻被拆

发布时间: 2016-06-13 18:04: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余晓波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余晓波)今年入夏以来雨水偏多,义乌山塘水库水位普涨,保障水库安全是摆在当前工作至关重要位置。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溪大队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对辖区内河道、水利工程(山塘,水库)进行了全面检查。

  前段时间执法人员在检查上溪镇山塘水库过程中发现,上溪镇余车村清明塘水库存在行洪道阻塞,水库大坝存在违法搭建等情况。发行该情况后,上溪执法大队立即联系余车村村两委进行询问调查。经查,该清明塘水库属小(二)型水库,先承包给该村余某进行养殖使用,行洪道为该养殖户擅自设立。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执法人员根据《浙江省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对行洪道阻塞情况立即进行整改。

  目前,违法建设当事人已对行洪道阻塞进行了整改,该违法搭建已经拆除完毕。

  水库安全关乎民生,在当前雨水偏多的情况下,保障行洪道畅通至关重要,上溪执法大队将继续深入辖区山塘水库检查行洪到及水库水利设施安全,确保雨水季节水库安全。同时,也呼吁群众,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杜绝阻塞行洪道的行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