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平均溢价率达到26%

发布时间: 2016-06-14 09:05:0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黄浩 记者 龚望平

  为最大限度地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实现拍卖价格最大化和拍卖成本最小化,义乌市人民法院成立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小组,出台《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规程》。

  今年1~5月,义乌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房产、车辆等各种拍品230件拍次,司法网拍率达到100%,成交169宗,成交金额5.2亿余元,同比增长50%,为当事人节约佣金1248.8万余元。

  为有效地破解竞买人一次性付款资金难题,提高司法网拍成交率,降低司法拍卖成本,该院先后与4家银行签订按揭合作协议。

  目前,已完成司法按揭贷款8笔,贷款金额1103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外,义乌法院对每件拍品的相关信息如是否有租赁、抵押等权利负担,是否存在瑕疵,有无优先购买权人等做详尽的调查。

  对于拍品的瑕疵,形成了“评估涵盖、公告讲明、法院协调”的模式,最大程度减轻买受人的负担;同时对于竞买人悔拍的情况,也形成了“扣除保证金、补足差价”的惩戒方式,力保司法公信不失。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拍品、参与网拍,义乌法院改进宣传角度,拓展宣传渠道,实现传统媒介和新媒介优势互补,利用多种形式,随时向社会公众推送网拍信息;还充分利用债权人、债务人拥有的资源,扩大宣传范围。

  今年以来,义乌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平均溢价率达到26%。

  比如,在拍卖义乌市后宅工业区某房地产时,起拍价1400万元,结果以2580万元成交,溢价率超过100%,为当事人节约佣金37.3万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