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火车站正在施工改造 乘火车最好提前1小时到站

发布时间: 2016-06-15 08:39: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端午假期刚过,又将迎来暑假。昨日,记者从义乌火车站了解到,自5月15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以来,义乌站客流量居高不下,由于车站改造等原因,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为此,义乌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列车出行最好提前1小时到车站。

  据统计,今年端午假期运输共4天(6月8日至6月11日),义乌站共发送旅客141631人次,与去年端午假期(6月19日至6月22日)的124475人次相比,增长13.8%;其中高铁86446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8.5%。

  昨日虽然是工作日,但旅客人数依然不少。记者看到,无论是购票大厅内,还是火车站西南侧小广场上的自动售票、取票机前,都站着许多旅客。由于目前义乌火车站站前广场正处于施工阶段,旅客购票、取票都不方便,再加上义乌站实行实名制验证,进入车站候车的旅客必须通过实名制查验和安全检查,需要排队等待一定时间。金华车务段义乌站工作人员提醒说:“因车站改造,义乌站目前暂停行李托运,旅客免费携带的行李重量范围为成人20公斤、儿童10公斤,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不超过180厘米,其中乘坐动车组列车的,携带行李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30厘米。同时,外出的旅客一定要留有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车站,最好提前1小时到站,以免耽误行程。”

  义乌火车站改造不仅对购票取票有影响,站内候车室也为此进行了调整。目前,义乌站内有4个候车室,原候车室一楼为1号候车室,供乘坐往南方向高铁列车的旅客候车;原候车室二楼为4号候车室,供乘坐往北方向高铁列车的旅客候车;临时候车室3号候车室,供乘坐往南方向普铁列车的旅客候车;临时候车室2号候车室,供乘坐往北方向普铁列车的旅客候车。乘车的旅客一定要看清车票上对应的候车室,找到正确的候车室等待检票。

  近期乘坐火车的旅客还需注意,从检票口到站台很容易走错,特别是站台上蓝色和黄色的车厢号,经常让人分不清哪一个才是自己要站的队伍。工作人员介绍,义乌站目前有站台11个,其中1-6号为普铁站台,7-11号为高铁站台,高铁站台白线上贴有车厢号,往金华方向(往南)最前端为1号车厢,往杭州方向(往北)最前端为8号或16号车厢。高铁动车组有短编(8节车厢)和长编(16节车厢)两种车型,短编要按地上黄色车厢号候车,长编要按地上蓝色车厢号候车。

  此外,工作人员提醒通过网络购票的旅客,要尽量提前取票,以免出现身份证失磁无法读取购票信息的情况。特别要注意的是,目前金温铁路车站尚未开通身份证信息乘车功能,相关旅客请一定要提前取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