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老人跌入义乌江中 好心人报警终获救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11:2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张枝昶

  6月15日凌晨1点34分,义乌市巡防大队江东中队南苑巡区接到110指令称:义乌刑侦大队对面的钓鱼矶公园内有名老人掉进了义乌江里。接警后路面巡逻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并通知中队值班领导要求携带救生装备到江岸汇合,共同营救。

  队员们到达现场后看见一名老人在江中叫喊,手紧紧抓着江边的一根破灯管。队员首先稳住老人的情绪,告诉其不必惊慌,并立即拿起救生绳索稳固住救生圈的一侧,并向水中的老人抛出救生圈。不一会儿功夫,队员们一起奋力将在老人成功拉上岸。老人上岸后,队员得知老人是安徽人,老人的普通话家乡口音很重,加之又刚受了惊吓。考虑种种,队员们决定当务之急是先将老人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更为重要,于是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

  据了解,报警人傅先生是义乌人,家住在民主路,平时喜欢健身,爱好运动。当时他和几个朋友在江对岸打羽毛球,隐隐约约地听到江中有人在呼救,不清楚是什么情况,就和其中的一名朋友驾车前往江对岸看个究竟,到江边时,傅先生看见一名老人已落水在江中,手抓着江边的一处破灯管上,一直在叫喊。因为傅先生和朋友都不会游泳,他们无法救援,当即拨打110报警电话。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