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项国栋:即使亏损也要确保工程品质

发布时间: 2016-06-20 09:06:0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楼明月 吴智华

  从小商品到大市场,义乌的繁荣离不开新老义乌人的奋斗和贡献。义乌九通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国栋就是新义乌人中的一员,在义乌建筑行业,人们提及项国栋,都说他做的工程令人放心。不管面对逆境还是顺境,项国栋总是说,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即使亏损也要确保工程品质。

  只身到义乌发展

  项国栋是兰溪人,在兄弟姐妹3人中,他是最小的。小时候,因为家里穷,项国栋很懂事,学习也很刻苦。上大学时,项国栋学的是建筑专业。毕业后,其他同学基本都到北上广深等大都市找工作,项国栋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留在老家兰溪工作。他从最简单的民用建筑做起,逐渐在当地的同行中小有名气。

  2002年3月,项国栋只身到义乌发展。他发现,义乌正处于发展期,很多项目都是大工程,不是一个人就能独立完成的。为了生计,项国栋参与了一项工程建设,在工地负责编制工程技术资料。从基础施工到项目竣工,他要记录整个工程施工的相关情况。尽管工作十分繁琐,且发挥不了自己的专业特长,但项国栋仍然珍惜这个机会,认真工作了一年,受到同行的称赞。有了相关经验后,他就专门从事各种建筑工程技术资料记录工作,从而积累了广泛的人脉。

  办雨伞厂失利

  2005年是义乌小商品市场发展的高峰期。在朋友的建议下,项国栋转行办了一家雨伞厂。谁知隔行如隔山,没过两年,雨伞厂在经营方面出现较大压力。

  2008年,兰溪一家建筑公司准备在义乌开分公司。打听到项国栋在义乌办厂,就聘请他担任义乌分公司的负责人。项国栋顺势关了雨伞厂,全权负责该公司在义乌的各项房屋建筑工程。这个平台给了项国栋施展拳脚的机会。通过不懈努力,项国栋每年都能超额完成总公司下达的任务。

  自主创办建设公司

  随着建筑行业的蓬勃发展,2010年10月,项国栋自主创办了义乌九通建设有限公司。当时,项国栋接手了一个建设项目,工程预算是400多万元,项目快结顶时才发现超出预算。如果全部做完,他要亏损数十万元,但他还是咬咬牙坚持做完。尽管最后结算时亏了钱,但业主很满意。没想到他因为这次亏损因祸得福,雇他做工程的企业主被项国栋诚实守信的品质打动,两人成了好朋友。那名企业主介绍了很多工程给项国栋,使他在建设工业厂房方面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公司迅速发展壮大。项国栋开始接一些更大的工程。当时,义乌一家集团公司要新建厂房,其中最大的两幢楼承包给了项国栋。后来,他又参与建造了多个大型建设项目。

  2014年下半年开始,建筑市场不太景气,整个行业面临洗牌。由于重质量、讲诚信,项国栋的公司没有受到太大冲击,他表示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