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健身教练小叶:深夜才下班,夜生活是奢望

发布时间: 2016-06-24 09:21: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昨天傍晚,小叶上完下午的私教课,匆匆赶回家做了几个简单的小菜,吃完后又赶回健身房,开始晚上的“行程”。这已是他的生活常态,夜生活对他来说几乎成为一种奢望。

  90后的小叶是江西人,曾随父母在义乌生活多年。大学毕业后,小叶重新回到义乌发展,学习体育出生的他成了一名健身教练。“曾经我也是一个小胖子,通过健身锻炼和控制饮食,成功瘦了下来,并且练出了肌肉。”小叶说,锻炼会让人的精神状态完全不同,正是有这种切身经历,他希望能把这种状态传递给更多的人。

  小叶平均每天要上四五节私教课。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量身定制健身计划,并一对一进行训练。虽然看起来只是指导学员训练,但每个动作小叶都会亲自示范,并且在过程中协助学员完成。“教练最拿手的活大概是数数。”小叶开玩笑说,每个学员训练时都是按组完成动作,一般一组几十个,教练每个动作都要计数,并且要鼓励学员努力完成,两三节课下来也是累得不行。

  除了给学员上课,平时小叶自己也坚持锻炼,保持好身材,才能给学员带好头。小叶说,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学员健身的效果,比如瘦了下来,或是练出了马甲线,“看着他们身体变得更好,这或许就是我的最大成就感。”

  小叶说,现在不少市民都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晚上下班后来健身的人很多,所以晚饭后是小叶最忙碌的时间,几乎每天晚上都排得满满当当。有时一个晚上要连着上三四个小时的课,等课程结束,已是晚上10点多。

  等学员陆陆续续走完后,小叶和教练会简单收拾一下器械以及私教用品,之后还要在办公室开个简单的小会,总结一下当天的工作。此时也是大家比较放松的时候,他们会互相交流感受,或者上课时遇到的问题,并对第二天的工作做一个简单的计划。

  走出健身房时夜色已深,在回家的路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只有影子和小叶相伴回家。小叶说,这样的状态已有两年多了,因为一天工作很累,下班之后只想回家休息,很少再出去玩,夜生活对于他来说是个挺遥远的事,“与女朋友的工作时间有所不同,两个人见面的时间也不是特别多。”

  虽然已渐渐习惯这样的生活节奏,但空闲时,小叶也会想一想未来,毕竟这份工作是吃青春饭的,他对于自己以后的生活有着更多的打算和计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