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苏溪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现场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26 08:28: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柳青 记者 胡木水

  6月24日,苏溪镇农业检测中心会同市农合联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在苏溪镇胡宅蔬菜市场旁举行了“义乌市2016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

  当日上午,身穿白大褂的八九名工作人员一片忙碌,有的在向市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明白卡;有的在受理市民递交的蔬果样本。这些样本都是刚刚从蔬菜市场购买的蔬菜或水果,有山东大葱,有猪肉或鸭肉,还有青菜或豆荚……

  “市民可将自己买到的蔬菜或水果,送给我们检测农药残余量,只要等上10来分钟,就能得出检测结果。”检测人员解释说:“我们的检测,主要是通过添加胆碱酯酶、显色剂和底物,经仪器检测后,就可从显示的‘抑制率’数据看出农药残留量。”

  苏溪镇农业检测中心是由政府出资购买服务,也是全省首家镇级食品安全综合检测中心。每天检测900多个蔬果样本,合格率达到99.6%以上,实现了辖区内部分地区农产品的免费全覆盖、全检测。在日常检测方面,市场管理人员每天早上会对每个摊位的农产品进行检查,同时建立大数据网,记录工作的内容和频率;在生产检测方面,苏溪镇政府鼓励大型农业基地建立企业自律性检测室。这些检测室由市农合联进行技术指导及建设资金扶持,通过一年运行后进行验收评定。

  据了解,我市已有13个镇街配有农产品检测室,能有效对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免费检测。市民可以在免费开放日将买来的农产品送到各检测点进行免费检测,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