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本网求真 正文

网传义乌北下朱发生火灾?造谣是要被判刑的!

发布时间: 2017-08-03 09:5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谣言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记者 沈颖洁)今天下午,有网友向义乌本地某论坛爆料,称义乌北下朱货运市场发生火灾,并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火光冲天,熊熊烈火不断向四周蔓延,一处类似物流仓库的地方被烧得面目全非。该网友称此段视频为自己亲手拍摄。很快,该视频迅速在朋友圈和义乌各大论坛蔓延开来。

  中国义乌网记者向义乌消防支队证实,今天下午义乌北下朱货运市场并未发生火灾,视频中的画面系今天上午11时,在广州白云区的一处物流园仓库发生的火灾,现场有化妆品、油漆、汽车配件等易燃物品。

  截至目前,相关帖子均已删除,公安机关表示,好在该视频尚未造成重大影响,他们将对涉嫌散布谣言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但若情节严重的,则会采取行政拘留甚至判刑。

  新闻+

  散布谣言最高可获刑7年!2015年11月1日起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规定,11月起,在网络或其他媒体上散播虚假信息,最高可获刑7年。

  原文如下:在现行刑法第291条中增加了一款:“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