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本网求真 正文

网传义乌一小区电梯从10楼坠下 记者核实:事实并非如此

发布时间: 2017-08-03 09:56: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正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微信内容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记者龚正平)今天下午,一则题为《义乌金城高尔夫发生电梯坠落事故,电梯从10楼突然坠下!》的微信公众号消息在义乌市民的朋友圈内扩散开来,截至下午7点,该微信文章阅读已逼近7万。

  文章中说:昨天晚上7点,金城高尔夫二期20幢一电梯突然发生坠落事故。一男子乘坐电梯到达十楼时突然往下掉,掉至四楼才停止。所幸没有受伤,随后110、119赶到现场将男子救出。据高尔夫的业主反映,金城高尔夫二期的电梯事故时常发生,这里的居民成天担惊受怕,但是住在高层的人又不得不使用电梯。金城高尔夫是义乌著名的烂尾楼项目,项目董事长因非法吸存被刑拘。小区内许多基础设施都还没有建成,物业管理混乱不堪,居住环境很差。

  事发电梯已经被封

  为核实消息,中国义乌网记者第一时间来到事发地点。进入小区后,迎面一股臭气熏得记者不得不捂起了鼻子。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会儿,发现小区内的绿化已经杂草丛生,垃圾随意堆放在路边,正如该文章所说,居住环境很差。

  几分钟后,记者找到了当晚的事发地点——金城高尔夫二期20幢。在20幢2单元1楼,发生事故的电梯已经被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封死,电梯门口也放置了电梯检修请勿靠近的警示栏。

  记者随后搭乘了事发电梯所在楼的另几部电梯。在电梯厢内,用黑色记号笔写的各类小广告直撞眼球,让人感觉十分脏乱。在电梯厢内,电梯使用标志显示下次检验日期为2016年12月,同时在右下角也标有现场救援电话。

  根据记者观察,该幢楼算上地下2层共有14层,由于这一幢楼的1至3层为幼儿园,因此1至3层没有设置停靠。

  调取小区电梯监控:并非10楼坠落

  记者随后拨通了小区物业和电梯救援电话。对方回应称,确有事故发生,但与网传内容不符。

  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带领记者来到小区监控室,并调出了当晚事发电梯的监控。根据监控显示,7月3日19点11分40秒,4名乘客进入电梯并按了4楼。19点12分05秒,电梯上升来到4楼,这时,梯内人员感到电梯有明显震感,电梯门发生故障无法打开。随后梯内乘客开始按电梯紧急按钮并拨打电话。

  19点11分40秒进入电梯

  19点12分05秒电梯发生故障

  19点34分33秒,电梯门被打开,被困4人被成功救出。从被困到被救出,用时22分钟左右。显然,这与该微信文章中所说的“从10楼坠落”明显不符。

  19点34分33秒电梯门被打开

  根据前期的故障筛查,东芝电梯义乌维保中心技术员告诉记者,现在检查下来,故障可能性最大是因为电梯进水而导致安全保护开关生锈,致使了电梯发生故障,目前还在对电梯作进一步检查。

  至于电梯为什么会进水,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称,由于电梯厢一侧用的是玻璃,前段时间的暴雨天气,多少会有些渗水,目前正在配合调查取证。

  小区物业管理确有问题亟需解决

  家住金城高尔夫二期27幢的小刘是一位初中生,一个星期回家一趟。他的妈妈刁大姐告诉记者,小刘时常会跟家里吐槽小区里的电梯。“半年时间过去他已经碰到过五六次了。”刁大姐说。

  在小区的另一头,记者碰上了另一位小区住户黄先生。黄先生说,自己在这里有两套房子,一套在28幢,一套在17幢,自己也碰上过一回电梯发生意外。“我在这里住了4年多了,整体故障率也不是很高吧。”黄先生坦言。

  “现在整个金城高尔夫二区有一百多部电梯,按照我们的事故监控记录来看实际上并非业主所反映的有这么高。”物业管理人员向记者诉苦,“实际上,大多数业主已经多年没有交物业费了,更别说电梯的保养和维修费用了,像我们自己已经两个月没有发工资了。”

  “不是说我们不交物业费,目前现在的物业公司自己正不正规?值不值得我们业主信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

  2014年,义乌金城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马千里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刑拘,金城高尔夫二期楼盘烂尾涉2000多住户。在这之后,该楼盘由义乌市后宅街道接手管理至今。

  “昨天晚上事情发生以后,我们就已经联合多方开会讨论过,会对电梯目前存在的故障进行修理。”后宅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目前所有的物业费用暂时由街道这边垫付,之后我们还会根据业主的反馈,引进好的物业公司,同时加快对小区管理进行改革。”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