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 正文

辟谣 | 朋友圈疯传SK5病毒致死事件,假的!

发布时间: 2017-08-11 10:04:06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一则虚假消息在朋友圈和微信群疯传,内容十分吓人却经不起推敲,称大连爆发SK5病毒疫情,已有多人死亡,不少人信以为真,弄得人心惶惶,议论纷纷。

  看这信息有时间、有地点、有事件、有人物,好像所言非虚的样子,小编不自觉地吓了一跳,难道真的有什么厉害的超级病毒不成?于是小编上网进行检索:SK5病毒,发现包括云南、上海、河北等地,都曾经出现过类似信息,只不过把发生地改成当地医院。而前往中央电视台网站查询,未发现与传言相关节目。

  其实,几个月以前就已出现过包括法制日报微博在内的很多权威辟谣帖↓↓

常州市甚至公开过警情通报↓↓

  根据常州警方通报:散布谣言者已被拘留。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坚决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转发一些未经核实的信息时,一定要慎之又慎,要理智、慎重地对自己将要发布和转发的信息进行求证和甄别。如果已经发出不实信息,在证实其不实性后,更应果断删除或辟谣,以阻止谣言的进一步传播。

  警方称,对于造谣和传谣的行为,相关法律已经有明确的规定,根据《治安处罚法》二十五条、《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九十一条第二款的相关规定,根据不同情况可以对当事人进行训诫、罚款、行政拘留甚至刑事拘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等处罚。

  江苏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所的专家也表示:在传染疾病中根本不存在“SK5”病毒这个名称,该传言纯属毫无依据的谣言。

  另外,专家表示,从疫情报告程序上说,对法定报告的传染疾病,任何医疗机构发现疑似病例后必须通过国家传染病疫情网络进行报告,并由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来通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