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百科常识 正文

养成一个习惯需要21天竟是谣言?营养学家揭开真相

发布时间: 2017-08-11 10:13:16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美国食物健康食品研究所的营养师Julie Upton向广大网友们揭示了营养神话的真相,这些可能会让你的减肥努力白费和损害健康。

  神话1:你需要用果汁让身体排毒。

  事实:从名人到私人教练,也不乏所谓的专家提倡禁食或果汁排毒。如果搜索“排毒”,您将获得近6400万个饮食计划和治疗结果,以帮助您“清除系统”,“从体内清除有毒物质”,“给您的胃肠道休息”或“加快新陈代谢”和“增强您的整体健康”。但几乎没有证据显示,空腹或戒饮食几天后能获得上述效果。

  虽然偶尔的禁食或一天的“果汁饮食”不会对大多数健康的人造成伤害,它可能会让你感到暴躁和饥饿。如果你真的想做到最好,那就吃一顿健康的饮食,包括充足的水果和蔬菜,充足的睡眠,每天不要喝超过一杯的含酒精的饮料。

  神话2:减肥苏打能让你发胖。

  事实:虽然您可能已经阅读过饮食饮料让您体重增加,但最近的一项临床试验恰恰相反。在肥胖症杂志上发表的为期12周的研究中,喝减肥饮料的节食者平均减少了13磅,比受试者饮用水多出44%,平均体重下降了九磅。更重要的是,喝碳酸饮料报告说感到更满意。这项研究增加了大量的研究,表明低热量的甜味剂和含有它们的减肥饮料并不妨碍,实际上可以帮助减肥。

  2012年和2013年,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上发表了两篇同行评议的研究,随机分配受试者饮水或饮食饮料(不改变饮食习惯)。六个月后,与对照组相比,饮食饮料组更有可能达到有意义的减肥量-体重的百分之五。这些研究强调,如果你想减肥,减肥饮料可以帮助你减掉体重,因为它们可以帮助你达到和保持低卡路里饮食计划。

  神话3:海盐的盐比钠盐少,矿物质丰富。

  事实:莫尔顿的食盐和喜马拉雅山海盐所含的钠含量基本相当于每茶匙2300毫克。至于矿物质,既不含任何矿物质,也不足以使其成为其他矿物的胜者。例如,一茶匙食盐只含有1毫克的钙,而海盐中的镁含量只有12毫克。因为12毫克仅是你每日需要的百分之一,所以在你的饮食中摄取钙不是一个非常健康的方法。

  大多数人认为海盐味道更好,在某些情况下,你可以使用较少的盐(因此减少你的钠摄入量),但它绝不是低钠和矿物质丰富的选择。请记住,海盐缺乏碘-而没有得到足够的这种化合物可以导致甲状腺肿,智力障碍,生长迟缓等等。事实上,根据波士顿大学的研究人员,碘缺乏是一个严重的健康威胁,尤其是怀孕妇女,因此不要在你的饮食中使用海盐。

  神话4:一些食物,如芹菜,有负热量。

  事实:当某些东西听起来太好,有点不像真的的时候,可能就不是真的。以“负热量食物”为例。其观点是,消化某些食物比那些食物提供更多的热量。这个传说的错误逻辑是基于科学证明的食物热效应(TEF),这仅仅意味着身体消耗食物的能量。想到,如果你要吃非常低热量的食物-常见的例子包括芹菜,苹果和酸橙-那么你实际上会产生卡路里赤字。换句话说,这些食物的成本将低于零卡路里。不幸的是,没有负热量的食物。食物中的热量通常在10%至20%之间。所以说一个芹菜茎有七个热量。即使你假设20%的TEF,那意味着你还剩下五点半的热量。

  神话5:打破坏习惯需要21天(或形成一个新习惯)。

  事实:受欢迎的大师和许多饮食计划声称要养成一个新的健康习惯需要21天的时间——或者打破一个坏习惯。事实上,打破坏习惯没有什么神奇的时间框架。

  一项评估行为变化的研究发现,养成一种新的习惯,比如每天吃一片水果,平均要花66天时间。这种改变实际上可能从18天到254天都有可能。研究人员发现,适应时间是新行为和个人行为有多大关系的函数。如果你正在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比如日常锻炼,那么给自己一些时间让它成为例行公事。它可能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甚至在21天内也不会发生!

  神话6:肌肉可以变成脂肪(...反之亦然)。

  事实:你经常会听到健身房里有人说:“因为我受伤了,我的肌肉变成了糊状”。但是情况并非如此,因为肌肉和脂肪组织是完全不同的,因此它们永远不会从一个转变到另一个。这相当于说,你可以把水变成酒,或者把金子变成金子。

  当你停止运动时,你的肌肉质量下降了。当你不锻炼的时候,摄入的热量超过你消耗的热量时,获得脂肪组织就容易多了。同样,当你锻炼的时候,你会增加瘦肉组织并开始燃烧多余的脂肪,但是你的脂肪没有变成肌肉。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