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2016义博会新闻官网>2017>对话义博会 正文

义博面对面⑨伊小军:乘“一带一路”东风 将“上帝的后花园”带到义乌

发布时间: 2017-09-25 15:24: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10月23日讯(记者 沈颖洁)在今年的义博会上,浙江索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伊小军带着他的格鲁吉亚红酒首次亮相,不仅将格鲁吉亚的产品带到了展会,更将格鲁吉亚的文化带到了中国。

  像“索伦”一样扎根义乌

  像“桥梁”一样沟通世界

  在遥远的新疆伊犁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生活着两万多名勤劳善良的锡伯族人,伊小军就是其中之一。伊小军初入社会参加工作,就与格鲁吉亚结缘,并学习俄语和格鲁吉亚语。

  2004年,才20出头的伊小军来到义乌白手起家,并成为了一位义乌女婿,加入了“新义乌人”的行列。2011年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经营实体——浙江索伦贸易有限公司,将义乌的产品远销至格鲁吉亚。仅用两年时间,公司就成为了在格鲁吉亚最大的中国产品批发供应商。

  伊小军说,“索伦”在锡伯语中有木桩之意,比喻可以像钉子一样很深地扎根于地下。公司之所以取名“索伦”,也是希望能在义乌扎根。

  如今,伊小军不仅带着他的公司在义乌站稳了脚跟,更在全世界打响了名声。公司旗下拥有国际贸易、海运物流专线、华人华侨咨询服务公司、餐厅等多项业务。由于长期与格鲁吉亚人交往,伊小军渐渐对格鲁吉亚的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打开了“走出去”的大门后,伊小军开始转向“引进来”。

  2015年8月,伊小军在义乌开设了第一家以格鲁吉亚文化为主题的推广体验中心,将格鲁吉亚的文化和红酒带到了义乌。短短几个月,伊小军的文化推广中心如雨后春笋般,在浙江、新疆、江苏、广东、江西等十多个省市开设分馆。

  2016年5月,在伊小军的积极推动下,义乌市人民政府与格鲁吉亚国家工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义乌保税物流中心落地格鲁吉亚红酒驻华海外仓。几个月后,第一批36万瓶红酒到达了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的驻华海外仓,这成为了义乌融入“一带一路”的一个重要实践。

  受到格鲁吉亚总理接见

  登上格鲁吉亚福布斯杂志

  伊小军还有一个重要身份,就是“格鲁吉亚驻华文化推广大使”。他是目前唯一一位被格鲁吉亚总理亲自授权的中国人,也是唯一一位登上格鲁吉亚福布斯杂志的中国人。

  “当时引起了很多格鲁吉亚媒体的关注,他们认为一个国家的文化推广大使怎么可能让一个外国人来当。”伊小军说,格鲁吉亚福布斯杂志也找到了他,并进行了专访。“他们不知道的是,我虽然在中国只是个卖红酒的生意人,但在卖酒的同时,我也在推广格鲁吉亚的文化。”伊小军说,如果不谈论历史,中国人就不会对新产品感兴趣。因此,每天他们都举办品酒会,开办格鲁吉亚讲座、会议和电影节。“我要让买不起一瓶几百美元法国葡萄酒的老百姓,都了解和爱上格鲁吉亚葡萄酒。”

  伊小军说,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上的格鲁吉亚,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它被称为“上帝的后花园”。伊小军希望借助“一带一路”东风,能够推动义乌和格鲁吉亚在葡萄酒文化、旅游交流、经贸投资等方面的互联互通,通过格鲁吉亚,将义乌推向全世界,同时,也通过义乌,让国人能欣赏、了解这座“上帝的后花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