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2016义博会新闻官网>2017>记者在一线 正文

助残 扶残 援残——义乌残疾人创业基地亮相义博会

发布时间: 2017-09-25 15:29: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实习生 林倩

义乌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展厅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实习生 林倩)今天(10月21日)上午,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隆重开幕,如往年一样,本届义博会依旧亮点纷呈。

  开幕式结束后,一个特殊的展位引起了中国义乌网记者的注意,参展商们都是来自义乌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的残疾人。展位上,一位步履蹒跚的年轻人正在认真地为采购商介绍产品。 

展厅一角

  身残志坚梦想仍存

  这名年轻人叫陈海锋,义乌人,34岁,自小患有腿疾。因为身体的特殊,多年来他几乎没有一份正式的工作。但是几个月前,义乌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的工作人员找到他,说可以帮助他创业。在残联的帮助下,陈海锋开始自主创业,代理销售一些产品,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

  中国义乌网记者了解到,为了此次展会,陈海锋早上6点就起床,早早地乘坐公交车来到了会场布置展位。由于行动不便,从公交车站到展会现场的几百米,他整整走了20多分钟。

展厅现场产品

  在展位,有许多残疾人亲手做的小物件,十分精美。展位中还有他们代理的产品,种类丰富。记者观察到,不少客商被精美的产品所吸引,也被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有合作意向。

展厅现场产品

  残疾人基地助梦启航

  义乌市残联工作人员向中国义乌网记者介绍,义乌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是乌市残联主办,各方公益组织支持的一个帮助残疾人创业的平台。目前基地可同时满足40多名残疾人创业者拎包入驻创业。

  此外,该基地旨在为残疾人创业提供帮助,扶持残疾人创业者做大做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是基地首次组织残疾创业者来参展。希望更多的残疾人能加入自主创业中来,足不出户,也能自食其力,走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