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义博之星⑲韩尚优品:在义博会把握市场 走向国际

发布时间: 2019-10-16 19:32: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

  编者按:从1995年初次亮相,到2019年第25届如期而至,20多年来,义博会这个立足于义乌小商品辉煌发展历史和雄厚产业基础的盛会,已经从小到大,从义乌走向世界。随着义博会的逐渐成熟,义乌也将更多城市文化元素注入其中,让这张“金名片”更加熠熠生辉,而义博会也见证了义乌这座“会展名城”的崛起。即日起,中国义乌网推出义博之星栏目,聚焦义博会25年标杆力量的代表,见证他们与义博会的共同成长路。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我看到了义乌的‘天时、地利、人和’,所以决定把品牌推向全球的时候,我选择把总部设立在义乌。”义乌智库贸易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马欢,于2014年创办快时尚品牌“韩尚优品(YOYOSO)”。此前,她经营的百货品牌只是区域连锁店,主要面向国内市场。品牌逐渐成熟以后,马欢希望借义博会之力,把品牌推向国际。

  目前,韩尚优品快时尚百货门店数量已有1000余家,遍布30余个国家和地区。“从一开始,我们的采购供应链就在义乌,义乌在外贸上的优势也非常有吸引力。”马欢表示,除了政府的政策优惠外,义乌丰富的全球客商资源、义博会期间集中的优质供应链资源以及物流资源,都是促使她在义乌创立韩尚优品并将之推向全球的动力。

  马欢与义博会已有十余年的缘分,此前,她的身份是采购商。2015年起,韩尚优品开始以参展商与采购商的双重角色参与到义博会后,马欢切实感受到了义博会对百货品牌的助力。

  韩尚优品从设计、采购、生产到贩售皆由公司独立完成。设计团队每年会去欧洲、日本、韩国等地进行学习和交流设计,马欢认为,在韩尚优品的产品设计板块中,核心部分是对产品质量的把控以及“颜值”上的打造。因此,源头优质材料的供应链以及对于市场趋势的把握就显得尤为重要。

  “韩尚优品的发展基于完善、优质的供应链生态系统。通过义博会,从设计、制造到物流的各个环节里,我们都得到了众多优质合作伙伴的紧密配合。”马欢说,“义博会集中了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优质供应链资源,作为采购商,我们寻找货源的时间大大缩短,同时,作为供应商,我们的产品也被更多客商看到。”

  对于快时尚百货而言,市场的需求变化就是品牌需要紧抓的生命线,连续参展的4年间,韩尚优品都会在展会上集中发布新品,同时也通过义博会这个平台了解到行业发展的趋势。“展会期间,主办方会邀请行业内的资深专家,对行业趋势作出深度剖析。”马欢谈道,义博会对企业在适应市场需求上的帮助非常明显,“义博会是厂商之间一个非常重要的交流平台,举办展会的同时也会开展大型论坛和其他交流活动,有针对性地让一些优质的厂商进行交流互动,我觉得这一点做得非常好。”

  “义博会是非常具有义乌特色的展会。”马欢认为,义博会丰富的外商资源以及外商的集中程度在国内展会中首屈一指,正与义乌这座城市开放包容的独特气质不谋而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