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上海一高三学生“上课晕倒”“确诊新冠”?官方辟谣

发布时间: 2020-05-04 14:34:00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一则“上师大附中出了问题”的传言在网上传播,一名网友称上师大附中一名高三学生“上课晕倒”、“一摸发烧”、“核酸阳性确诊”等。4月27日,上海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刚刚返校开学,这则传闻让不少家长非常紧张。

  网传消息截图

  经求证发现,这是一则谣言。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5月1日回应称,4月29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一名高三学生出现发热。经专业部门检测,确定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浦东发布通报回应

  自多地开学消息发布后,相关谣言就不断出现。此前有传言称“柳州一中学发现疫情不报”、“合浦县某中学学生为新冠肺炎患者”、“开学第二天,上海某个班三分之一发烧”等,这些传闻不仅给社会带来恐慌,还干扰了抗疫工作,相关部门应予以坚决打击。

  当前,各地学校正在按照既定节奏加强疫情防护,平稳有序推进各个年级逐步开学。广大网友面对谣言需谨慎,不做谣言传播者,更不做谣言制造者,共同维护社会秩序。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