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百科常识 正文

国庆假期进出青岛健康码均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20-09-28 09:28:37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辟谣网据大众日报消息:9月26日下午,青岛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国庆假期期间,无论是青岛人外出旅游还是外地人来青,其健康码均不受影响。

  据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华强介绍,9月24日,青岛市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2名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自己感觉没有任何不适症状,身体状况稳定。 CT检查未发现临床症状,IgM血清抗体检测结果阴性,属早期感染。

  截至9月26日8时,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09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中147人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62人完成首轮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社区排查人群及相关从业人员151089人,已完成核酸检测139658份,结果全部为阴性;共采集冷链产品和环境样本26589份,已完成核酸检测21271份,仅在封存的该批进口冷链产品采集的1440份样本中检出阳性51份。

  国庆假期期间,无论是青岛人外出旅游或是外地人来青,对他的健康码都是没有影响的。国家对判定高中低风险地区的最新规定,是以新冠肺炎病例的确诊病例数作为判定标准,青岛目前发现的两例都是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确诊病例,所以不影响本市的疫情防控风险等级,无论是对青岛市民,还是对外地来青旅客,健康码都是没有影响的,大家可以放心来青度假或出门旅游。

  青岛发现的这2例无症状感染者,由于发现比较早,处置非常及时,措施也非常有效,目前来讲风险可控,社区感染社区传播的风险很低。青岛市疫情形势整体稳定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对青岛市民的生活没有什么影响。

  借这个机会,也提醒广大市民,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的个人防护意识和防护措施都不能放松。不可否认,我们确实看到部分市民朋友防控意识有所松懈,出现了一些人不戴口罩、没有保持一定社交距离等现象。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筷,这些个人防护措施必须要坚持,这不仅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需要,也是预防秋冬季传染病,比如说流感等季节性传病的有效手段。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