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百科常识 正文

跨省旅游还能进行吗?浙江省文旅厅这样建议

发布时间: 2021-11-09 09:21:50 来源: 天目新闻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辟谣平台据天目新闻消息近期甘肃、宁夏、四川、云南等多个省份暂停跨省游,浙江旅行社组团出游政策有无变化?

  11月8日,浙江省召开第七十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表示,浙江并没有暂停跨省游业务,但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仍必须继续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旅游出行管理。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抓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从紧从严20条举措”的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目前公布暂停跨省游的省份,都是已经出现中高风险地区,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的结果。浙江目前并无中高风险地区,所以并没有暂停跨省游业务。但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仍必须继续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旅游出行管理,包括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暂缓组织赴有本土感染者的设区市旅游,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采取旅游“熔断”措施。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精准精细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根据省里部署要求,文化和旅游部门还要按照区域协查要求,立即响应,积极配合,规范、及时地提供涉疫旅行团数据,确保能够既快又准地实施风险人群管控,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