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百科常识 正文

你真的了解紫外线吗?带你看看它的“嚣张”世界!

发布时间: 2022-08-30 11:00:42 来源: 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最近济南突然回归

秋高气爽的“正常天气”

不禁让小编惊呼“这真的是济南吗?”

要知道往年八月份

我们还挣扎在日晒闷热中

从头到脚都要做好严密的防晒

千库网_夏季防晒男孩_元素编号13455401.png

正当小编想要停用防晒用品

好好感受这久违的秋天

疾控小卫士却拦住了小编

原来,看似秋高气爽、云层遮蔽的天气

紫外线依然很强烈!

千库网_紫外线防晒图_元素编号12830904.png

快来跟上疾控小卫士

一起了解这个紫外线究竟是怎么回事!

  紫外辐射(UVR),俗称紫外线。是一种比可见光波长更短(400nm~100nm)、能量更强的光子(粒子)的光辐射。

  不是只有太阳光中才有紫外线哟!

  大多数光源也会发射一些紫外线!用于工业、科学和医学的紫外线源也发射出来紫外线。

  紫外线是不可见的,必须通过荧光物质探测,紫外线照射在荧光物质上会产生辉光。

  紫外线如何分类?

  紫外线根据波长不同,可细分为UVA(400nm~315nm)、UVB(315nm~280nm)和UVC(280nm~100nm)。

微信图片_20220824095140.jpg

  阳光中的UVC,在紫外线中属波长最短,能被大气吸收,不会到达地球表面。UVC只能从人工来源获得。

  杀菌灯的波长为254nm,能非常有效地杀死物体表面或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

  UVB是对皮肤和眼睛最具生物破坏性的紫外线,虽然阳光大部分UVB被大气吸收,但它仍然会产生晒伤和其他生物效应。长波紫外线通常存在于大多数光源中。它是能到达地球的最强紫外线。虽然UVA可以深入组织,但它没有UVB那样具有生物破坏性。

  长期紫外线照射的危害

  紫外线照射引起主要细胞器的分子损伤时有发生,皮肤和眼部组织存在修复机制。只有当这些修复机制被淹没时,急性损伤才会变得明显。因此,应尽量减少职业紫外线照射仍然是职业健康和安全工作者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