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动态清零”已成为基本国策?谣言!

发布时间: 2022-09-16 09:12:22 来源: 上海网络辟谣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一些地方媒体和医疗行业自媒体,甚至包括一些地方卫健、疾控部门的新媒体账号发文称,“动态清零”将作为一项基本国策长期坚持下去。

  

经查证,这一说法严重不实。
相关稿件称,上述说法出自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常继乐之口,时间和地点是在9月7日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
首先,9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并不是由国务院举办的,而是“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的一场,当天的主题有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成就。
其次,出席该场新闻发布会的常继乐副局长在此期间回答了两个问题,分别是来自新加坡《海峡时报》和国内媒体每日经济新闻的提问,根据文字实录或者是回看直播视频,都可以确认,常继乐副局长在回答中并没有表达过“动态清零”已经成为、即将成为基本国策的说法,或者是有一些引发歧义的措辞。
 因为前述说法已经在一定圈层中传播,并引发部分网民肆意抨击、抹黑“动态清零”政策,特此辟谣。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