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这5条“义乌最具潜力的商业街” 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 2015-06-30 14:07:4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王志坚

  6月11日,浙中新报微信平台发起“谁是义乌最具潜力的商业街?”有奖问卷调查,共罗列了目前义乌最具代表性的10条专业街供选,依次是:异国风情街、万达金街、青岩刘电商风情街、库存商业街、灯具商业街、汽车用品配件商业街、印刷用品商业街、年画挂历商业街、文化用品商业街、钟表商业街。

  【截至6月14日凌晨,共有9527名热心市民参与投票。根据票数高低,获得“义乌最具潜力的商业街”的前5条商业街依次是:异国风情街、青岩刘电商风情街、万达金街、文化用品商业街、汽车用品配件商业街。】

  35周年前,有5个子女的义乌妇女冯爱倩在义乌县城的街道上偷偷摸摸地摆起地摊,这就是义乌商业街和市场的发端。35周年后的今天,走在义乌90平方公里左右的中心城区,随处可见繁荣景象。

  有专家认为,一座成熟的城市是由一些成熟的商业街来支撑的。如北京有王府井,上海有南京街,香港有铜锣湾,哈尔滨有中央大街,广州有北京路等。

  在义乌市场研究学者许庆军看来,义乌发展的每一步,也都是跟商业街联系在一起的。“以一斑窥全豹,从商业街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义乌发展的轨迹。”

  从此次公益问卷调查结果可以看出义乌市民对商业街的需求,因为排在最前面的两个均是风情商业街。另外,也反映出了义乌城市和市场的走向,因为文化、汽车用品均为未来发展方向。

  ◆异国风情街

  走进义乌宾王商贸区的“异国风情街”,顿见充满异国特色的餐馆一家接着一家。

  据悉,在这条繁华的异国风情街上,目前已开设了纯正的清真餐馆、韩国料理、日本料理、巴西烤肉等餐馆400多家。拥有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精品购物三大功能区,消费定位为本地消费和旅游消费相结合,“时尚休闲”、“异国情调”、“绿色健康”是该街的风情特色。这里不仅是众多外籍朋友的“天堂”,也是义乌市民和来自全国各地客商、游客的钟情之地。

  有人说义乌是一座不夜城,那么,异国风情街当之无愧是这个不夜城的一条特色“不夜街”。每当夜幕渐渐降临,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开始闪烁,四面八方的人涌向这里的餐馆、酒吧、KTV……烧烤在这里很常见,走在街上,总是不时地能闻到弥漫在空气中的阵阵烤肉味。经过一些外国餐厅,还能听到从里面飘出的异域曲调。

  ◆青岩刘电商风情街

  义乌江东街道青岩刘村的电商风情街,有500米长,这里已成中国“网店第一村”的主街。

  去年11月19日晚,李克强总理冒雨现身青岩刘,给村庄内还在奋斗的电商们一片惊喜。此后,青岩刘专门开辟电商风情街。

  目前,电商风情街设有青岩刘卖家专区、浙江电商人才网专区、电商服务商专区、诚商会专区、亚马逊联盟专区、青岩刘杯设计大赛展示专区以及快递行业协会专区等7个区块。这里不仅是网商创业的摇篮,也是各类“爆款”网货的集中展示基地。在这里,琳琅满目的网上“爆款”商品汇聚成了商品的“海洋”。

  ◆万达金街

  65万平方米的义乌万达广场,是义乌首个航母级综合体。目前,该广场已成义乌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生活、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建设现代城市的新引擎,肩负着都市形象提升与都市功能升级的双重责任,是义乌市政府重点打造的都市新名片。

  万达总部经济商业街有“义乌首席异国特色风情街”之美誉,又称“万达金街”。这条街铺涵盖万达美食街、异国餐饮街、儿童娱乐、商务休闲、金融街区与酒吧会所等5大体验业态,是一条能全方位满足义乌人商务和生活需求的全能商业街。目前,一期已顺利开业。

  ◆文化用品商业街

  近年来,义乌通过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据有关部门初步测算,目前,义乌有文化企业数千家,从业人员约30万,形成了以印刷包装、文化用品、框画、工艺品、年画挂历、玩具、会展、文化经贸、休闲娱乐等行业为主导的特色产业群。春江路、赵宅村、长春2区及福田市场等多个商业区均出现了文化用品商业街,其中的“年画挂历一条街”、“框画专业街”、“文化礼品一条街”等已有相当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各门类的文化用品商业街呈现出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态势。

  ◆汽车用品配件商业街

  位于义乌工人北路和城中北路之间的义乌汽车用品配件商业街,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联营公司、中国汽车零部件联销集团、全国工商联汽车配件商会协助支持和义乌市政府重点开发的专业项目。该专业街紧邻义乌国际商贸城,周边密布各类大型批发市场,人气聚集兴旺,商品交易繁忙,是商品物流的集散地。

  该商业街主要经营范围涉及汽车装饰用品、各类汽车配件、汽车电子电器、汽车影音音响设备、VCD、DVD电视系统、安全防盗用品及设备、美容护理用品及相关设备、汽车通讯系统、车载电话、GPS卫星定位系统、电子导航仪、汽车环保、节能用品等多个项目。

  “义乌汽车用品商业街利用义乌的市场优势,已在国内同行中小有名气。”据义乌汽车用品协会相关人士介绍,在汽车销售市场大规模发展之后,汽车后服务市场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