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疾控中心迅速开展灾后防病指导

发布时间: 2015-07-20 09:01:14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华青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近日义乌市连续出现强降雨,部分镇街出现洪涝灾害,多个村庄被淹。灾情出现后,市疾控中心迅速组织开展灾后消杀和防病指导工作。

  18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的26名工作人员,分三组奔赴受灾较严重的后宅、城西、稠江等街道的受灾现场,与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灾后防病工作。同时,立即调拨相关物资用于灾后消毒防病。19日,市疾控中心又派出专业人员对因18日强降雨受灾的大陈镇部分村庄进行消杀指导,并继续对后宅、城西、稠江等街道的受灾村的灾后防病工作开展指导。

  市疾控中心还积极开展饮用水消毒指导,保障饮用水安全;落实各卫生院开展疾病监测,强化发热、腹泻样病例的症状监测;密切关注传染病的疫情动态,高度关注聚集性病例发生等异常情况。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洪涝灾害后,不要食用受洪水污染的食品。注意家庭和个人卫生,一定要勤洗手。饮用开水或瓶装水,不要饮用生水或地表水。暴雨后,市民接触雨水后要用清水充分清洗干净,以免引发各种皮肤炎症,及时地清理房前屋后和室内积水容器、垃圾,减少蚊虫孳生。受灾严重地区要特别做好厕所、垃圾、粪便管理等关键环节的卫生。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一旦出现不适,及时到附近医疗机构就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沈颖洁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