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洋模特”大多来自杭州、上海 成熟模特日薪能过万

“互联网+”大市场催热网模经济

发布时间: 2015-09-25 09:3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淑娴

网模李燕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金淑娴)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义乌市经工商登记的电子商务经营主体达29234家,同比增长78%。其中,新增6869家,同比增长23%。显而易见,在义乌电子商务上半年“成绩单”中,“互联网+”成为推动经济新一轮增长的热点,而伴随着电子商务发展应运而生的网模这一服务业态,正在成为经济增长中的新亮点。

  “洋模特”是香馍馍 每小时要价千元仍供不应求

  今年以来,模特李燕带领的团队总是紧张忙碌,因为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的掀起,让身处网模这个行业的李燕工作量激增。她不仅自己要接拍一些网模的工作,还要帮助有需要的电子商务公司进行网模的选配和安排,因此,她索性成立了一个名为远影模特的网模公司,开始了自主创业的新征程。

  远影模特公司的整体运转十分顺畅。记者看到,李燕的记事本上满满当当地记录着每一天要做的模特拍摄工作,合作的企业中,不乏知名电子商务公司及商场、汽车4S店等线下企业。目前,李燕手里掌握着至少3000名网模的个人信息,在她认为,当下各类模特中仍属“洋模特”最为吃香。

  “洋模特的脸型轮廓比较立体,拍东西感觉上档次。”李燕说,“洋模特”的市场需求量比较大,而义乌本地只有几个俄罗斯的女模特常驻,所以,经纪公司一般会从北上广等大城市调人。也有几家电子商务公司抱团向杭州、上海的洋模特发出邀请的情况,这样,洋模特跑一趟就能承接到几家公司的活儿,而电子商务公司之间也能分摊一些拍摄以外的费用。李燕介绍说,洋模特的拍摄费用大多按小时结算,市场价格在1200元/小时左右,虽然价格不菲,但需求量却在不断增加。

  “洋模特中七成左右是俄罗斯模特,此外还有比较多的巴西、美国、英国等国家的模特来义乌拍摄。相对而言,洋模特大多经过专业化培训,工作效率高,出片率高。”李燕说。

  童模市场悄然兴起 刚出生的BABY也能挣钱

  随着网模队伍的不断壮大,行业也在进行着细分,趋于规范化和专业化。当前,网模大致分为专业和兼职两大类,成熟、专业的网模整体收入要高于兼职的模特,且按照拍摄内容,定价也不同。比如,内衣拍摄的薪酬就要高出普通时装两成左右,可以达到千元的时薪,所以,一位专业的网模日薪过万也是常态。

  有需求就有市场。随着网模行业的不断细分,专门拍摄儿童产品的童模成了业内单独的一个分支,专业的童模收入并不亚于一个专业的成年模特。

  8月,义乌母婴品牌“妈呀”新品发布会举行,现场,气场不凡的童模们穿着新款童装逐一亮相,紧紧抓住现场观众的眼球。据悉,此前,“妈呀”曾花费重金与韩国童星签约拍摄,并陆续挑选了不少成熟童模参与到新产品拍摄当中。

  记者了解到,随着母婴市场的不断升温,童模经济也在悄然兴起,义乌企业也越来越注重童模拍摄。据悉,目前童模的市场主要定格在平面拍摄、走秀、试衣三个板块,薪酬以小时或天的方式计算,成熟的童模每小时薪酬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最令人吃惊的是,刚出生的小BABY躺着也能挣钱。据悉,随着童车、安全座椅商家的互联网意识增强,一个长相漂亮的小BABY就成了这些产品最好的“代言人”,因此,市场需求也在增加。

  “一般来说,孩子的家长就是孩子的经纪人,我们往往需要到大城市找洋宝宝或者混血宝宝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因为资源比较稀缺,所以BABY童模的价格也要高于普通的童模。”李燕告诉记者。记者也从义乌市电子商务促进会了解到,伴随着我市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人才培训、摄影、网模等配套服务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这种配套完善、相互促进的良性局面,必定能促使电子商务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