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第21届义博会来袭 创意潮品展会人气旺

发布时间: 2015-10-23 08:45:34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王婕

  通气面罩、感温调奶棒、便携式烘鞋器……今天上午,第21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简称义博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一大批创新创意产品亮相展会。

  本届义博会顺应国家“稳增长、扩内需”的战略,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方向,现场共有五金、电子电器、针纺织品、时尚饰品、工艺品、日用品、文体及户外休闲七大参展行业。

  在最具看点的创新设计专区,记者注意到一台3D巧克力打印机,只用了5分钟,一块心形巧克力就被制作出来。这种能打印出各种可以食用的巧克力日用品,为个性化定制提供新的选择。同时红星奖展示区也很有看点。展区汇集了千余家企业的1000多件产品,包括德国博世、韩国三星、联想集团、小米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展示了母婴体重秤、榻榻米茶几凳、多功能切割机等最新设计成果,引领时尚潮流。

  除了这些创意产品,在A2区的中国妇女手工制品博览会,展示编织、饰品、针织品、工艺品、木质玩具等精美的妇女手工制品,包括有着千年历史的河南“通草堆画”,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贵州蜡染、陕西马勺脸谱、广西铝箔画等手工艺品。

  此外,义博会上还设有价值观主题商品展区,展示了学生用品、工艺品、日用品等2000多种“中国梦”系列商品。

  据悉,本届义博会将于10月25日结束,接下来还将举办互联网+跨境综合服务生态峰会、中国小商品流行趋势发布会、2016微商生态构建与展望峰会、互联网+跨境综合服务生态对话论坛、第21届义博会采购洽谈会等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