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四中学生秋假北京行 到北外探寻留学梦

发布时间: 2015-11-12 10:30:4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金锦双 记者 金晓英

  刚刚结束的首个高中生秋假,义乌四中语言特长班的部分学生、家长跟着校长陈报化去了一趟北京外国语大学,感受北外的文化,了解到北外学习的相关事宜。

  目前,义乌四中开设了韩语、日语、西班牙语、法语和德语等5个小语种课程,每周二、四下午各开设4节小语种选修课程,学生进行走班教学,高一、高二年级共有480人选修了小语种课程。

  去年9月,义乌四中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合作开设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实验班”,义乌四中成为北外商学院在浙江省的生源培养基地。

  今年3月,义乌四中设立2个语言特长班,招生80人。该校依托现有的优质师资团队,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义乌工商学院等高校和社会专业培训机构以及义乌外事办、市志办等单位合作,聘请相关专业教师来校开展小语种教学。今年更是通过“专才特聘”招聘了两名北京外国语大学、一名同济大学的德语、日语、英语硕士生,从而推动该校“国际教育”更上一个台阶。

  北外商学院为义乌四中的小语种教学提供课程指导、学生生涯规划培训、教师专业培训等,义乌四中可以择优推荐学生去北外学习,然后免试进入国外知名大学读书。

  义乌四中学生在北外商学院的学习采用“2+2”模式:即学生在四中学习两年后,再前往北外学习2年,成绩达到相关要求后,可免试进入国外知名大学学习2年,取得国外大学的本科文凭或硕士文凭。

  据悉,义乌四中除了与北外合作办学,还与近十所国外院校建立了姊妹关系,学生取得相关成绩可以免试进入这些国外知名大学深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