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玲飞 正文

外商的义乌情——为美丽义乌贡献“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5-11-19 18:42: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11月19日讯(记者 王玲飞)素有“世界超市”之称的义乌是常驻外商最多的县级市,100多个不同国家的商人、近2万名常驻外商在义乌经商、居住、生活。

  作为“新义乌人”的马来西亚籍商人郭集福,在义乌经商已有11个年头,同时他还担任了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副会长、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CEO。郭集福坦言,作为第一期旭日公益俱乐部CEO,他感觉责任重大。

  “以人为本”是旭日公益领头雁“标配”

  6月5日义乌商务局成立了“世界商人之家”,旨在增进义乌与外商的交流、合作,营造宜居、宜业、宜商环境,让外商感受到“家”般温暖。

  随后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正式启动,并命名为旭日公益领头雁。目前俱乐部共有38名成员,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但志同道合,亲切地以同学相称,一起用心做公益。

  作为旭日公益俱乐部第一期CEO,郭集福希望呼吁更多人参加公益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教会他们更多技能。同时,他还给旭日公益俱乐部制定了组织公益活动的二个准则,不动用政府拨款;不接受社会及俱乐部个人捐款。并要求每一位成员每月自发组织一次公益活动,所有活动经费由俱乐部成员个人承担。

  秉承着组织“纯公益”活动的理念,10月10日,旭日公益俱乐部组织了一次华溪森林公园捡垃圾公益活动。郭集福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组织这次公益活动,不是单纯地组织大家捡垃圾,也不是要求所有人参与捡垃圾,而是希望借此活动,呼吁大家不要乱扔垃圾,这才是我们想要传达的核心价值。”

  誓做环境卫生“啄木鸟”

  郭集福告诉记者,“我在义乌这座充满商机的城市赚得第一桶金,经过几年的经营与发展,公司有了成熟的管理团队,现在我也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来回馈义乌。”

  作为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的副会长,郭集福积极为义乌发展和对外交流献计献策,宣扬义乌的“美”。在参与社会监督的同时,郭集福时常想,如何能更好地推动美丽义乌建设,又能保护环境长期美丽的发展?为此他常常与其他监督员、老百姓一起,发现一些污染、违规违章问题,为建设美丽义乌贡献自己的力量。郭集福说,“市民对我们的工作很支持,参与积极性也很高。大部分曝光的情况也得到了改善。”

  他认为,建设美丽义乌是充满“正能量”的事,应该从全市各镇街去挖掘美的地方、美的人、美的事,组织一些能留下“脚印”的美丽活动,联合各职能部门一起宣传“美”,力争将“黑河、臭河、垃圾河”“脏、乱、差”现象一一杜绝,让义乌越来越美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