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自圆其说 正文

建设法治义乌,巾帼在行动!义乌反家暴巡回宣讲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3-08 11:0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3月8日讯(记者 何冬圆)今天是第106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上午九点,义乌市妇联组织的“建设法治义乌,巾帼在行动”维权活动,暨《反家庭暴力法》系列宣讲启动仪式在后宅街道举行。接下来,宣讲活动将在全市各个镇街巡回开展。

  市妇联党组成员应学勤到会并作讲话,后宅街道各工作片分管政法、妇联副主任,各村(居)调解委员会主任、妇代会主任,辖区中小学、医院、广播站、派出所等共150余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应学勤表示,今年,市妇联将联合综治办、司法局开展“建设法治义乌·巾帼在行动”妇女维权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宣传贯彻反家庭暴力法、开展“反家暴 促平等 共发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结合“平安家庭”创建开展基层维权等四项工作。

  其中,宣传贯彻反家庭暴力法是市妇联活动中的第一项。市妇联专门邀请全国优秀女律师,浙江现代阳光律师事务所主任、义乌市妇女儿童律师服务团主任冯秀勤和服务团的其他成员,在全市各个镇街开展巡回宣讲,帮助各界妇女学习和了解近期刚正式实施的、我国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

  会上,冯秀勤为参加活动的市妇联机关工作人员,后宅街道妇联、综治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各村居妇代会主任代表、以及各行业女性代表等共100余人作了《反家庭暴力法》以及涉及女性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的宣讲。

  义乌市妇联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平安家庭创建等资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