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口岸首次进口香灰莉木方料

发布时间: 2016-04-21 15:36: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金淑萍 记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金淑萍 记者 楼雅琪)4月14日,义乌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一批来自老挝的香灰莉木方料进行了检验检疫,该批木料共16.79立方米,重18850千克,这是义乌口岸首次进口该种木材。

  香灰莉木Fagraea fragrans属马钱科、灰莉属,主要产自东南亚,为大型常绿乔木,树龄可逾百年,树干挺拔,树皮深棕色具裂纹,木质坚硬,且不易受白蚁侵害,木材常用于制作作砧板、家具、地板等。

  义乌口岸进口木材品种繁多,以安氏紫檀、可乐豆木、大果紫檀等为主,进口香灰莉木方料尚属首次,且该同批次原木中还混装有桧木,情况较为复杂。为此,义乌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前查阅相关资料,了解该批次原木中涉及的材种原产地区林业病虫害相关信息,并对原产地证书、植物检疫证书等单证进行了审核,在木材到达后第一时间进行开箱查验。在该批木材中,义乌检验检疫局检疫员截获了铺道蚁属等有害生物。

  随着义乌口岸开放力度的加大,义乌辖区进口木材种类和木材进口国家或地区日趋丰富,国门生物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大,义乌检验检疫局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加强疫情防控,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入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