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何欣 正文

“第一书记”在义乌后宅一个月 这些村离改变不远了

发布时间: 2016-04-22 15:3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何欣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记者 何欣)上月底,义乌市后宅街道迎来了3位“第一书记”,分别是来自义乌市农林局的王永杭、义乌市规划局的陈军华、义乌市科技局的金正春。作为义乌市机关单位结对帮扶软弱落后农村党组织的第一书记,他们将带领后宅街道大傅宅村、塘下村、新华村度过改变的一年。

  每周五,陈军华都会定期来到塘下村与村干部一起集中办公,另外,每周再专门抽出一天时间了解村中情况。

  “村里有个集贸市场,每逢农历日期尾数的3、6、9日都会赶集一次。”陈军华发现,设立在塘下村的这个集贸市场,吸引了来自周边6个村的村民与外来建设者,主要进行日用品、蔬果交易。作为全市133个集贸市场之一,上周五市领导到塘下村集贸市场进行调研,提出了异地改造的初步设想。

  作为义乌市规划局的工作人员,陈军华正好发挥了本职工作的优势,与国土部门协商,在塘下村闲置土地上划分出一块新的区域作为新的集贸市场。目前,陈军华与塘下村村两委还在努力中。

  刚到塘下村时,陈军华发现全村还未实现每家每户自来水管网覆盖,村民日常用水主要依靠村中6个供水点,用水桶打水提回家。陈军华与后宅街道新农办对塘下村进行调研,塘下村提交了《塘下村农村自来水平面管道一户一表》项目申请材料。

  在大傅宅村,王永杭利用在农林局的工作经验,设计了村口绿化景观带。在村委主任与支部书记职务空缺的情况下,王永杭联系了村两委成员与党员,配合后宅街道“三治”工作,改变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现象,计划增加村中绿化面积,计划改善个别住房困难户的居住条件。

  新华村是个有着1800多人的大村,金正春的到来减轻了村两委的思想负担。他们定下三大工作目标:实现桑树塘周边环境及水质整治,做好环村路的亮化工作,完成入村公路两侧绿化。

  上个月月底,后宅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张望迎接了3位“第一书记”,陪同他们到各自的村里对接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