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开展涉水排污企业专项整治 廿三里一天整改企业17家

发布时间: 2016-04-27 10:46: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楼青君

  为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义乌市环保部门近日对沿河、沿江涉水企业展开全面大排查大整治。检查的对象涉及印染、拉链、彩印、饰品、镀膜、丝网印刷等行业,行动矛头直指涉水污染源,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4月13日上午,在廿三里街道后乐工业园区一家文具厂内,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企业厂房后面的水渠内水体居然呈深蓝色。经调查发现,厂内有一台水性油墨印刷机,擦洗印刷机的抹布在清洗后会产生含油墨的彩色废水。这些废水不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到厂房外的雨水渠里,并流入围墙边无防渗措施的水坑里,再通过渗漏的方式进入外环境。

  “你是否知道清洗废水外排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污染?”当执法人员提到这一问题时,企业主竟狡辩称,虽然知道废水有污染,但认为废水通过渗漏后对环境产生的影响较小才这么做的。随后,执法人员当即对坑内的蓝色废水进行取样检测,并现场对企业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厂因涉嫌规避监管拟移送公安部门作进一步调查。而这只是当天义乌环保部门对廿三里街道工业企业排查的其中一幕。

  据悉,当天,义乌环保部门对廿三里街道前溪、后溪周边的49家工业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共责令整改企业17家,立案调查涉污企业14家,其中现场立案查处7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