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交警大队“四个强化”持续开展“护学”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4-27 16:3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正明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正明)为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管理工作,今年以来,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校区畅通,学生安全”这一工作重心,紧盯中小学生群体和接送学生车辆两个关键性因素,全面夯实护学基础,持续开展“护学”行动。

  强化前期部署,开展隐患排查。为有效保障开学后全市学校及其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开学前夕,该大队组织民警主动到辖区各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走访,摸清全市学校、幼儿园的分布、数量等相关信息并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与学校负责人现场研究周边道路交通组织方案,采取针对性的管理手段,确定各校责任民警;对各类学校周边的交通设施及标识标志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按相关要求合理规划和设置,完善学校周边交通信号灯、警示牌、斑马线、减速带和停车场地等交通安全设施,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协调配合,完善护学机制。一方面,各辖区中队主动与学校联系,取得学校的支持配合,科学安排警力,重点加强地处交通复杂路段的学校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合理调整好勤务安排,掌握放学高峰时段,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维护、疏导、管理,防止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另一方面,通过警民联动,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如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期,在学校门口安排学生家长、街道社区人员与交警一起维持秩序,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教育广大家长自觉将车辆按次序停放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段,杜绝停放在主干道上。

  强化警力投入,维护通行秩序。各辖区中队根据各学校特点,科学调配警力,积极疏导交通,防止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口路段交通堵塞。为此,该大队安排警力围绕城区27所易发生拥堵的中小学校、幼儿园路段进行交通秩序维护、疏导,尤其对宗泽路、稠州路、江滨路、南门街、江东路等学校密集路段加强管控。如针对稠州中学无停车场地,且靠近梅园菜市场、地处交通繁华路段的状况,安排执勤警力对占道停车、随意掉头等行为加强了管理,并在各学校学生、家长经过的路口指挥车辆,全力加强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以确保学生安全通行。

  强化教育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方面,大队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讲授交通安全课,提高学生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2016年截至目前共开展进校园活动100余次。另一方面,以维护校园安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广泛征求老师、学生和家长对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科学实施停车管理,针对校园周边交通拥堵路段合理规划设置停车泊位,加强指挥疏导,解决家长接送学生儿童停车难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