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大观园“原型”恭王府:“红楼钗裙”说红楼

发布时间: 2016-04-27 18:4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记者 蒋守洋)恭王府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景区、国家二级博物馆,是现存清代最完整的一座王府,历经清王朝由鼎盛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恭王府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展文交会了,但是这次他们带来的东西却与上次不同,因为这次恭王府的展品全都围绕一个主题——红楼钗裙。

  为什么会选择红楼系列?恭王府参展负责人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恭王府与《红楼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恭王府参展负责人说,在30余年的红学新时期发展中,恭王府与《红楼梦》研究有着不解之缘。“恭王府及什刹海周边一带即是贾府和大观园原型”的说法,在清末就已出现。而《红楼梦》中所反映的是典型的旧时贵族文化生活,而恭王府无疑是那个时代贵族生活的最典型代表。

  基于此,恭王府管理中心与中慈(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经过深入研究、精心设计、精良制作,完美地将东方古典文化艺术元素与最具东方韵味的传统丝绸工艺相结合、与最具西方贵族生活代表性的优雅饮品——红酒相结合,分别打造了“红楼钗裙”艺术丝绸产品和“金陵十二钗”艺术红酒。此外,“红楼钗裙”系列艺术衍生品还涉及“红楼茶事”“红楼香事”“艺术酒牌”等多个系列和品种。

  在本届义乌文交会上,著名画家金延林先生的20余幅《红楼梦》工笔人物画作品来到了展会现场。同时,还有70余件“红楼钗裙”艺术衍生品也集体亮相,让不少喜欢《红楼梦》的参观者大呼过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