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正平 正文

“赶考G20 争当好交警”——义乌一线交警纪实(四)

彭希乐:事故中队的事故处置能手

发布时间: 2016-05-03 14:5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正平

  中国义乌网5月3日讯(记者 龚正平)事情发生在3月22日晚上。当晚10点多,事故中队接到报警称,在103省道大陈镇杜桥村路段有一人躺在地上,浑身都是血,彭希乐率队赶到现场。

  “地面上只留下了一滩血迹,受伤的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现场也没有散落物和刹车印,案件难度比较大。”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彭希乐说,“经过医院鉴定,伤者的被撞部位在腰部,货车的可能性比较大。”没有散落物和刹车印,这也即意味着肇事车的车身完整。

  然而,由于事发路段没有监控,而且伤者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更大的难度。“我们马上就调取了离事故现场最近的一个监控,然后一辆车一辆车进行筛查,我当晚看视频监控从晚上看到凌晨。”彭希乐说。

  经过筛查,彭希乐发现了一辆跟在肇事车辆后面的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据该货车司机回忆,当时那辆车突然往右打了一下方向,没停就开走了,情况较为可疑。彭希乐得到线索后,立即展开侦查,并在3月25日赶到江苏仪征把犯罪嫌疑人抓获。

  “之前我很少抽烟,现在案件处理多了,难度上去了,烟瘾就上来了。”彭希乐摇了摇头,拿起一根烟点了起来,“处理这种案件的时候,当晚4个小时就抽掉一包烟。”

  彭希乐来到事故中队已经有五年半的时间,每年处理这种难度极大的案子一年可以有五、六十起,每次的战线拉锯都非常长。由于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放在岗位上,家庭这一块的精力自然就放得少了。“能在单位尽快处理完的就全部处理完。”彭希乐站起来挺了挺身子。

  彭希乐是温州人,每年能够回老家的时间屈指可数。“大概也只有春节和年假了。我姐姐现在在温州照顾爸妈,我自己好像‘嫁’到义乌了。”彭希乐哈哈一笑。

  每次回到温州,彭希乐都会与父母一起做饭。彭希乐说,毕竟这是家的味道、家乡的味道,在义乌尝不到。“我儿子还蛮喜欢我给他烧菜的,特别是海鲜。”彭希乐自豪地说,“我以前在武警部队的时候,在厨房做过帮厨,手艺还过得去吧。”

  就像自己儿子爱自己做的海鲜,彭希乐心里也时常会怀念起老家父亲做的鱼饼。“以前在家里看老爸做过,自己也尝试着做过,但是就是没有老爸做的好吃。”

  现在,随着G20的保障和维稳工作的逐步推进,彭希乐表示,能够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是在给G20创造良好环境贡献力量。“还是那句话,各位司机一定要安全驾驶。一旦事故发生受伤的可能不单是当事人,更是当事人身后的家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