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何欣 正文

垃圾分类逐步深入人心 湖门小学生挺身助力宣传

发布时间: 2016-05-10 10:1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何欣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记者 何欣)“你知道什么是生物类垃圾吗?生物垃圾就是剩饭剩菜,蛋壳果皮,菜帮菜叶一类的厨房垃圾,它们可以用来制造很好的有机肥料。”上周六的党员活动日,义乌后宅街道湖门村抓住垃圾分类的工作要点,进行了一次全村入户宣传,18位年轻党员分成3组,“手把手”教村民垃圾分类。

  此前,湖门村曾开展过每家每户的垃圾分类培训会,村里垃圾分类状况得到很大改善。为了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后宅街道创建办印发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传单。湖门村在发放宣传单的过程中,年轻党员与村民口头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

  有意思的是,年轻党员们在宣传过程中,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主动提出参与宣传活动。经了解,是因为他在学校担任过垃圾分类宣传员,对垃圾分类有较为深刻的认识。

  针对垃圾分类,后宅街道在每个村居设置了垃圾分拣员,由保洁员兼任,根据每个月的考核评出星级,进行奖励。此外,后宅街道还在4个工作片设置了可腐烂垃圾收集组,每组分配两名垃圾分类收集员,每天到村里指定地点收集可腐烂垃圾,并登记每个村收集的数量及分拣情况,然后运至垃圾资源化处理站进行处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