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义新欧班列被“复制”了 还将“驶入”进口商品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6-05-12 14:3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网络图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毛旭倩)全长13052公里,穿越7个国家,几乎横贯欧洲贯穿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014年开通以来,“义新欧”中欧班列在全球名声大噪。明天开始,这趟世界上最长的铁路货运线路班列将“开”到2016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的现场。

义新欧班列模型 

  在布展现场的义新欧展区一侧,就能看见一个近似真实火车大小的模型,淡蓝色的火车头加上两节车厢,格外抢眼。“明天在火车的车厢上,就能看到堆放着西班牙运回的红酒、果汁等产品,也寓意着满载而归。”展区负责人孔先生介绍道。

  “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开通和成功运行,赋予了义乌有别于以往的更多内涵。让义乌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新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长三角经济圈与“新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陆上货物主通道。

  把承载着商品、文化、经济的“义新欧”中欧班列模型放置在展会现场,也是参展商的巧思妙计,孔先生表示,“从四月份开始设计制作,这个火车模型仿照‘义新欧’班列,规格接近一比一,设计中为了有最高的还原度,还参照了义新欧班列的原图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