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出现这么多的"红马甲" 让外商感觉暖暖哒

发布时间: 2016-05-12 14:3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毛旭倩)今天上午9点多,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出现在了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的各个角落里,此时,再有不到24小时就将启幕的2016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还在紧张地布展中,工人们在忙碌着,各个展位逐渐“丰满”起来。

尽力帮外商解决问题

  此次展会上,会有一群翻译志愿者队伍全程跟随参展外商提供服务,志愿者中有来自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在校学生,所学专业包涵英语、德语、韩语等。

  在现场,中国义乌网记者看到了一位瘦瘦高高的男孩,说着一口流利的外语,他的名字叫毛征键,是工商学院外语外贸分院的大二学生,也是本次展会义乌工商学院翻译团队的组长。这支团队由24名外语专业学生组成,其中18人将与参展的波兰外商进行“结对”服务。

  在志愿者们的红马甲上,标着另一个名字——义乌市场“小蜜蜂”翻译服务队,毛征键向记者介绍,除了展会以外,团队也会利用业余时间到义乌市场里,在外商采购时帮助他们解决语言不通的问题,“通过这样的社会实践,对我们自己的口语能力会有很大的提升。”

  面对即将到来的展会,翻译团队的志愿者们显得激动又紧张,上午,波兰团队20余人已经来到展馆中布展,志愿者们热心地帮助他们搬运货物,熟悉场地。

参展商正在紧张布展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