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新一轮阴雨模式开启 今明两天全市有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发布时间: 2016-05-20 09:23: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华青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 通讯员 符仙月)晴了近一个礼拜,是不是觉得有点单调?别着急,新一轮阴雨模式即将开启。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5月20日起由于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线活动频繁,我市又将进入多雨时段。

  今明两天,受高空槽、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倒槽共同影响,全市有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降水集中时段是今天下午到周六上午,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周六中午前后雨势开始减弱。周日开始一直到下周二,全市以分散性阵雨天气为主,主打多云到阴天气。预计下周后半段,又将有新一轮的明显降水过程。

  市气象台提醒,4月份以来我市降水明显偏多,且雨量分布不均匀,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较大,20日至21日我市仍有强降水过程,需特别注意防范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其实,晴久了下场雨感觉也挺好的。像最近,空气太干,不少人鼻子、喉咙又干又痛的,就让人特别想念下雨天湿润的空气。另外,也因为降水的关系,气温不会一下子窜高。不过,等雨下完,炎热的夏天可能就要来临了。

  具体天气预报:

  5月20日(星期五),阴有阵雨或雷雨,下午到夜里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温度18~22℃

  5月21日(星期六),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温度19~23℃

  5月22日(星期天),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温度21~26℃

  5月23日(星期一),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20~26℃

  5月24日(星期二),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1~26℃

  5月25日(星期三),多云到阴有阵雨,温度21~27℃

  5月26日(星期四),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27℃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