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正平 正文

2016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暨商品开发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5-24 16:40: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正平

会议现场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记者 龚正平)今天下午,2016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在义乌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中国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承办,共吸引了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部分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会员单位参赛。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讲话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出席颁奖典礼暨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连续举办八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已成为中国旅游商品发展的风向标,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也对旅游商品的发展起着重要的引导作用。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给金奖获得者颁发奖杯

  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局和兵团旅游局共为大赛选送了3687项、16300件商品,八届大赛共评出金奖80个、银奖160个、铜奖400个。本次大赛共有参评460项、3300余件商品最终共评选出金奖10项,银奖20项,铜奖50项。

颁奖现场

  据介绍,本届大赛参赛作品的特点是全、大、多;一是全系列,多品种、系列化已成为共识;二是大文化,物产、工艺等体现不同的景区、城市、民族特色;三是多品类,传统工艺、现代技术,各具特色又融合发展。

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田忠民介绍经验

  在接下来举行的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上,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田忠民介绍了山东省推动旅游商品发展的经验,部分大赛获奖企业介绍了旅游商品开发的经验。

  研讨会上,中国旅游商品产学研联盟秘书长陈斌结合旅游商品发展趋势,对2016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商品进行了点评。陈斌指出,旅游商品目前必须要进行分层处理,在保持传统艺术的完整性的同时,再去发展工艺、设计和科技型的创新,要坚守那份传承百年甚至千年的“工匠精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