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房车、水上浮动平台、移动木屋……让户外爱好者“带着家旅行”

户外露营装备玩起“新概念”

发布时间: 2016-05-26 08:52: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何欣

休闲房车展示区的房车,吸引了不少户外爱好者的目光。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义乌商报见习记者 何欣)今年旅博会上,展出的房车、木屋等户外露营装备引人注目,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昨日,在国际博览中心E1馆,房车·木屋及露营装备与体验馆内展品丰富,概念新颖,让户外爱好者留恋驻足。

  “睡公路”土豪装备———房车

  江苏中意汽车有限公司展出的12米长的房车,不仅有阳台、主卧、次卧、厨房、卫生间,在车体尾部还带有一个小型车库。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辆房车底盘来自德国进口MAN重型卡车,车身与内饰经中意公司加装后,总价值600万元左右。房车从去年3月开始改装,此前在北京亮相过一次。作为私人定制款,目前仅供中意汽车公司的汽车俱乐部使用。

  假如不愿意花大价钱买房车,又想过一把公路旅行的瘾,E1馆还有车顶帐篷展示。在越野车顶部安装一个车顶帐篷,展开后宽1.4米、长2.8米,可以躺下两个成年人,遮挡布可防雨、通风、遮阳。这类车顶帐篷收起后可固定在车顶,无需拆卸。

  拓宽行走领域———水上浮动平台

  在E1馆内,有一块由蓝色塑料零件拼接而成的平台,很多游客感到疑惑:这是什么装置?原来,这是一款水陆连接装备,放置在水面上用作水上浮动平台。在平台上,可搭建木屋、简易房,铺设防腐木,设置光伏电站等。这些塑料零件呈立方体形状,边缘呈波浪形,用插销相互连接实现固定,每4个立方体组成一平方米水上浮动平台。

  由于水上浮动平台既环保又便于拆装,并涉及体育、旅游、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在节约土地资源、连接水陆两域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参展商从2005年开始设计与生产水上浮动平台,产品通过8项专利认证,曾负责搭建上海世博会冲锋码头等项目。

  会“呼吸”的房子———环保可移动木屋

  随着民宿旅游的兴起,近几年环保可移动木屋在国内普受欢迎。本次旅博会上,环保可移动木屋种类较多,其中规模最大的小木屋除了休憩区外还包括了小庭院与仓储室,四周陈列了一些木质家具与装饰物。

  参展商临海绿源工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卢锦敏说,环保可移动木屋透气性好,可建在山坡、平地、大树上,并根据当地的降水、风力、温度的不同加装不同功能的配件,每平方米造价在1500元到4000元不等。建造完成后每3年维护保养一次,没有屋顶的木屋拆卸只需耗费8小时。这家公司从2000年开始做木屋产品,业务也从提供原材料扩展到设计、安装、维护保养一条龙服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