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传统工艺品旅博会上“探”市场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17: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义乌商报见习记者 骆红婷)在本届旅博会现场,来自河南的“老家味道”展位并不抢眼,但人气非常旺。

  记者昨日看到,展位上陈列着形态各异的面塑人像:留着长长白胡子的老人,也有穿着大红肚兜的童子……“它们都是以传统民俗文化中的一些人物形象为原型,通过再加工再创作而来的。”该展位负责人孙雷告诉记者。此次河南新乡学院艺术学院和北京沐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以校企合作的形式携手参加旅博会,除了面塑人像,还带来了不少学院学生自己创作的壁画作品。这些壁画采用复古工艺,古朴而精致。据介绍,作品内容均取材于几十年前农村人物形象,配以当时的生活场景,反映纯朴的农村生活风貌。此次来参加展会的还有新乡学院10多位学生,他们告诉记者:“展会上收获非常多,一方面从别的展商那里学习到了产品设计、销售技巧,同时通过展会面对面接触顾客,进一步了解到顾客需求。”

  整个上午,孙雷和他的学生们已经有点应接不暇,有来寻求合作的同行,也有意做代理的众多客商。孙雷说:“通过这样一个展会,我们的眼界更开阔了,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对外的窗口。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不仅传承发扬了民间手艺,更让学生创作的作品有了销售渠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