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端午养生文化浓 十二生肖中药香囊受热捧

发布时间: 2016-06-05 08:41:06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 吕斌/视觉中国

  2016年6月3日,浙江省义乌市三溪堂国药馆端午养生文化节上,来自各地的市民受益匪浅。他们在中医药师现场指导下,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亲手制作DIY端午中药香囊,包括有中药香囊、预防手足口病香囊、驱除蚊虫香囊等。同时也了解了薰衣草、薄荷等每味药材的药性及搭配功效。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十二生肖中药香囊。

  据了解,端午节佩戴香囊是中华民族的古老习俗,代表了美好的愿望。端午节期间佩戴有防病健身、避邪驱瘟等作用。今年三溪堂国药馆特别推出端午养生文化节,通过制作DIY端午中药香囊等活动,让市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领略中医药文化的精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