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村里有个游乐园 义乌里忠村村民众筹300多万发展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 2016-06-28 15:43: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记者 沈颖洁)吃农家乐、踩水车、喂金鱼、赏夜景……在廿三里街道里忠村,这里浑然是一个游乐园。池塘里上千尾金鱼悠闲自在地吹吐着泡泡,孩子们欢腾地在坦克和飞机模型边戏耍,一家其乐融融地在池面上踩着游船。

  里忠村与华溪森林公园毗邻,四周被层林尽染的小山紧紧环抱,清水潺潺不断地从村东北角祈福塘水库里流淌进村内的池塘;两池塘间建有一座取名为“惠风亭”的长廊,一株200多年的香樟树依靠着“惠凤亭”挺拔地生长。但正是这样一个省级文明村,却陷入了农村经济发展瓶颈期。

  “我们村是传统的农业村,村民们除了种植水稻带来的一点收益,主要经济收入还是依赖外出务工,400多人的村子,留下的几乎都是老人和孩子,村集体经济也是捉襟见肘。”村支书蒋新法介绍,今年年初,日益火热的乡村休闲游让村两委萌发了开发旅游的念头,想法很快获得村民的积极响应,随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一系列大胆尝试:召开村集体会议,让村民众筹发展乡村旅游。新的游戏规则吸引了全村人共同参与,更是吸引了一些外出打拼的村民回到村里发展。在一家名为“野狼谷土菜馆”的农家乐里,村民蒋琦忙着招呼客人。有着一手好厨艺的他做的菜远近闻名,但在这之前,他只是个四处游走给人打工的临时工。“村上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了不少游客,我在家开起农家乐,不用像以前那样到处跑了。”蒋琪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

  截至目前,全村已众筹投入300余万元进行开发建设。第一批由村民众筹建设的水上游船、亲子互动、垂钓、烧烤、空中索道等项目即将“上线”试运营,而正在建造的恐龙谷水乐园也将于7月8日正式开放迎客。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路上,里忠村寻找到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之路,搭乘乡村旅游发展的快车,让乡村插上了致富的翅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