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人民检察院:勇立潮头耀检徽

发布时间: 2016-07-01 10:52: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黄盛

  在义乌这片朝气蓬勃的热土上,有着这样一个集体和一支队伍:他们以忠诚和坚韧践行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铮铮誓言,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捍卫着法律的权威与尊严———他们就是由163名义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组成的光荣集体。

  这个集体,从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全国“四化”建设示范院,到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多年来荣誉不断;这支队伍,是优秀检察官的摇篮,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优秀侦查监督检察官、全国侦查办案业务标兵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近五年来,义乌市人民检察院共受理审查批捕案件12208件16664人,审查起诉案件16864件24106人,立案查处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126件148人。从2008年到2015年,该院办理的案件数,已经连续8年位居全省基层检察院首位,批捕、公诉人均年办案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5倍和5.5倍。“白加黑”、“五加二”的加班加点成了检察官的常态。

  身处义乌这样一座国际化商贸城市,义乌市人民检察院也有着自己鲜明的检察工作思路和特色:以金融和知识产权检察工作为切入点,成立了全省首家金融知识产权检察科。在案件办理专业化的基础上,坚持定期发布《金融检察白皮书》,对金融犯罪最新态势及金融运行风险进行预警。率先对基层院办理外国人犯罪案件机制做出探索,办理了浙江省首例由基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外国人犯罪案件;制定《关于办理外国人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规范外国人犯罪案件办理流程等。

  一份份荣誉和一串串数字背后,包含着义检人兢兢业业的付出和守土有责的热忱,也涌现了说不完的感人故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