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告别湿哒哒,开启汗蒸模式 出梅后晴热天气即将接棒

发布时间: 2016-07-04 09:17:2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璟

  前段时间,因为冷空气和雨水的接连影响,义乌一直保持着“夏季的低温”。可7月就是夏季的舞台,怎能乱了节奏呢?于是,一进入7月,义乌市气象台就宣布义乌正式出梅,接下来一周基本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午后雷阵雨依旧时不时出来刷刷存在感。

  义乌正式出梅

  今年梅汛平均面雨量266.8毫米

  义乌市气象台表示,受梅雨带影响,6月11日入梅以来义乌先后出现了三次大范围的大雨暴雨过程,分别为6月15~16日、6月25日夜里到26日、6月28日夜里到29日。入梅以来(6月10日20时至6月30日20时),义乌平均面雨量266.8毫米,累计雨量300毫米以上的站点有7个,雨量较大有江东街道山口站356.9毫米,义亭镇姑塘站331.3毫米,佛堂镇塔山站330.4毫米。

  今年的雨水多,可能我们每个人都有切身感受了吧。那么,到底多多少?浙江省气象台也发布了统计,4月1日至6月30日,全省平均雨量80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52%,为1951年以来第三多。义乌市气象台的数据则显示,今年4月以来义乌降水持续偏多,4月1日至6月30日义乌平均面雨量809.6毫米,最大赤岸站949.9毫米。义乌本站雨量803.5毫米,比历史同期偏多48.2%,为1960年建站以来的第四位(最多为1973年1126.2毫米)。

  雨少了,气温高了

  热辣的夏天拉开序幕

  看到出梅了,大家心里是不是有点小庆幸:总算可以告别湿哒哒、闷闷热的“梅雨季”了。但是,梅雨期结束,接踵而至的就是酷热高温天气。好在今年的天气君十分体贴,在高温热浪袭来之前,先给了大家一个过渡期。

  义乌市气象台说,出梅后义乌将进入高温少雨和台风多发季节,且午后局地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易发。具体来看,本周义乌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3℃~36℃,受副高边缘影响,多午后雷阵雨。

  当然,夏天毕竟是热辣的季节,想气温一直这么“温吞”下去也是不可能的,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北抬,晴热高温天气也将随之而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