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学子改编歌曲、手绘明信片 为母校送上毕业大礼

发布时间: 2016-07-05 19:4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记者 沈颖洁)

  群英湖上柳絮纷飘

  杭大路上谁欢笑

  上一秒拖着行李报道

  下一秒转身毕业就到

  丹桂聚餐

  绿竹夜宵

  阳光长跑也逃不掉

  教室里谁成长谁苍老

  谁说过这辈子多关照?

  一次就好我陪你去看工商可好

  ……

  一首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亲自改编和演唱的歌曲《一次就好》在一夜之间红遍了整个校园。群英湖、杭大路、水上报告厅等充满着工商学院代表性的名字唤起了所有学生的共鸣,曲中的“一次就好我陪你去看工商可好”更是唤起了无数毕业生对母校的怀念。

  一首歌引来毕业思绪

  一个月写作大学三年

  歌曲改编的发起人陈晶是工商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的大三毕业生,来自江西的他目前已在义乌找到工作,准备留在义乌发展。

  毕业前夕,陈晶和室友们坐在堆满行李的宿舍,回忆往事时,放了一首《夏洛特烦恼》的主题曲《一次就好》。曲调瞬间激发陈晶的激情和灵感,决定以这首歌的曲调重新写词,纪念自己的大学三年。

  接下来几天,陈晶四处寻找同伴一起来创作歌词。经过朋友推荐,陈晶认识了四位在校的大一、大二学生,他们伴随着曲调的反复,尝试着写了几份歌词。由于没有作词经验,始终没有写出陈晶想要的感觉。

  几经周折,陈晶找到大二学生舟舟,有着非常丰富的文案经验的舟舟第一次尝试就让陈晶眼前一亮。“这就是我对工商三年的情怀啊!”于是,创作歌词的重任落到了舟舟身上,但由于当时舟舟正在忙着实习,歌词的事一拖再拖,直到一个月后,一份经过修改再修改,集合了6个人智慧的歌词终于初见雏形。

  歌词写好了,谁来唱呢?陈晶想到了参加过校园十佳歌手的大二学生芮如祥,一听说陈晶的想法,芮如祥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但是去哪里录音又成了一个难题,几番讨论后,大家还是想到了时下最流行的手机录歌软件,经过一个星期的录制,一首由多名工商学院学生共同制作的《一次就好》终于诞生。

  “我想把它作为礼物送给母校,感谢它带给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年。”

  筹备一个学期

  送给母校三个大礼

  其实《一次就好》只是陈晶送给母校的礼物之一,早在一个月之前,他就已经为母校送上了第一份大礼——手绘明信片。

  今年2月,已经进入大三下半学期的陈晶在网络上看到各种手绘校园的明信片,就萌生了制作一套明信片送给母校的念头。但是自己毕竟不是科班出身,要亲自手绘明信片还是有一定难度。5月初,即将毕业的陈晶在刷朋友圈时,发现了自己高中同学发的一系列手绘明信片。于是陈晶立即联系了这位老同学,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老同学欣然接受,让陈晶将学校的照片通过微信发给他,对照着照片隔空作画。几星期后,一套工商学院手绘明信片火爆了整个校园。

  整套明信片共有10张,分别描绘了雪峰楼、图书馆、博雅广场,水上报告厅、杭大路、长廊阶梯、游泳馆、依山操场、丹桂宿舍、实训楼、创意园等几个标志性的建筑。

  在整套明信片后面,有着这样一段话:

  就是因为不想忘记,所以才要记得刻骨铭心

  手绘几处工商美景,说几段不能忘记的情义

  一幅画就是一段回忆,有多少故事深藏心底

  我把回忆画在纸上,这是给你的礼物

  与你共同记住这个不算差的年纪,仅此而已

  陈晶透露,完成了这两份大礼,他正在筹备第三份礼物。“现在歌曲、明信片都有了,我还想给母校拍一段航拍视频。”但考虑到视频制作的成本和经费有限,他还在找相关的工作室合作。如果你有意向或者有途径帮助这位毕业生完成他的第三份礼物,就来联系他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