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海口义乌警方联手端掉两诈骗团伙 揭网络刷单黑幕

发布时间: 2016-07-06 08:44:43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摘要】海口龙华警方协助义乌警方端掉2个诈骗团伙,抓获21名嫌疑人,涉案金额500多万元本报讯6月30日清晨6时,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与浙江义乌警方专案组联合行动,一举端掉藏匿在海口的2个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涉案金额500多万元。

  别以为网络刷单真能赚钱你刷得起劲时,钱都被骗子“刷”走了!海口龙华警方协助义乌警方端掉2个诈骗团伙,抓获21名嫌疑人,涉案金额500多万元。6月30日清晨6时,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与浙江义乌警方专案组联合行动,一举端掉藏匿在海口的2个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涉案金额500多万元。

  据了解,这2个诈骗团伙均以提供“网络兼职”为诱饵,先以小额刷单“钓鱼”骗取被害人信任,再实施诈骗。今年3月份以来,义乌警方接到多起网络诈骗警情,经过技术部门追查,最终锁定诈骗团伙藏匿在海口。义乌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赶赴海口,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给予全力配合,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作案地点进行蹲守并择机实施抓捕。6月30日清晨6时,统一收网行动开始,龙华警方联合义乌警方一举端掉藏匿在海口市区的2个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缴获作案电脑10余台、作案手机40多只、银行卡100多张,涉案金额500多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先通过百度、QQ群等散播“网络兼职”广告,一旦有受害人通过搜索引擎或QQ群等方式获得“网络兼职”信息,并添加QQ好友进行联系,诈骗团伙会为其介绍一份“淘宝刷单”(刷单是指网店付款请人假扮顾客,用以假乱真的购物方式提高网店排名和销量,以获取好评吸引顾客)的“兼职”工作,宣称只需动动手指就能获取高额回报。随后,诈骗团伙通过QQ给受害人发送一条小额刷单链接,受害人通过支付宝进行刷单后即可拿到一定比例的报酬(例如刷了100元的单,诈骗团伙会返还120元,其中20元算是刷单的报酬)。尝到甜头的受害人一旦对这种“赚钱”方式深信不疑,诈骗团伙便会投其所好,让受害人连续刷单,金额少则上千元多则上万元。当受害人刷完多笔单之后,诈骗团伙却突然消失了。记者昨日从龙华警方获悉,2个诈骗团伙分工明确,设有诈骗组、洗钱组和取款组,并有专门的洗钱渠道,通过地下钱庄走账,已经形成一条龙的诈骗模式。

  目前。海口警方已将到案人员以及作案工具等全部移交义乌警方,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露娜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