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一村主任出资办暑期培训基地 为农村孩子打造多彩暑假

发布时间: 2016-07-06 18:15: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记者 沈颖洁)在义乌后宅街道李祖村的一间祠堂门口,摆放着三张乒乓球桌,十几个孩子围着乒乓球桌认真有序地练习着打乒乓球。而在村子另一边的村委办公楼内,不时传来朗朗读书声,学生们端坐在书桌旁,跟随着老师背诵弟子规。

  这是李祖村的孩子们在暑假中最常见的一幕,自2014年李祖村村主任方义民自己出资办起了这个暑期培训实践基地之后,这里便成了村里孩子们的暑假乐园。

  每天上午9点,孩子们都会准时地出现在教室门口,开始他们一天的暑期生活。除了语数英外,这里的老师们还会教一些手工、剪纸等学校里面学不到的东西,更让孩子们为之兴奋的是每天一节的乒乓球课。“所有的课程设计,教师资源,办学资金都是村主任方义民一手操办的,培训实践基地既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实在是村子里一件人人夸赞的大好事。”说起方义民,村党支部书记方达勤也是赞不绝口,“村里大部分年轻人白天外出打工,剩下老人孩子在家,以前一到寒暑假,大多数孩子就投入了电子产品的‘怀抱里’,如何让孩子们过一个既安全又有意义的假期,成了不少家长和老人们的心事。自从有了这个平台,家长和孩子可高兴了。”

  据了解,目前暑期培训实践基地共有70多名学生,大部分来自李祖村,也有少部分来自附近村里的孩子。培训实践基地里的10名老师都是由方义民自己出资聘请过来的,村两委也是全力配合,整合现有资源,拓展教学阵地。由于今年来上课的学生人数比较多,村里根据课程的不同安排了村委会办公大楼、祠堂等教学点,每个教室都配备了空调,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