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年轻女子跳水库轻生 七旬老汉纵身将其救起

发布时间: 2016-07-07 08:2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记者 沈颖洁)今天傍晚6点左右,一位女子独自来到幸福湖水库,纵身一跃跳入了水中,并不停地往水库深处走,以此来了结自己的生命。幸运的是,这一幕被正在水库巡查的三位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将她成功救起,避免了一场悲剧的上演。

  据水库巡查员王正荣介绍,当时他和同事刘德林正在幸福湖水库巡查,远远地看到一名20几岁的年轻女子坐在水库边上,许久不见动静。两人觉得可疑,便走近女子身边,发现女子赤脚坐在地上,脚上满是泥垢。王正荣试探性地前去询问,可是女子一言不发,表情呆滞。两人察觉到女子情绪不稳定,怕她做出什么傻事,便在边上开导她。谁知女子突然起身,“扑通”一声跳入了水库,并迅速地向水库中央走去。王正荣和同事瞬间傻眼了,由于两人都不知水库深浅,谁也不敢贸然下水救人。眼看女子渐渐消失在水面中,王正荣赶紧让同事打110,自己去找救生圈。正在这时,水库附近的抽水工胡元尚闻讯赶来,发现情况不妙后,他赶紧跑回自己的工作室拿来了救生圈,往身上一套便跳入了水中。

  据胡元尚回忆,当他游到女子身边时,拼命喊着让她抓住自己的救生圈,但女子的手一直没有伸过来。僵持了好久终于抓住了女子的手,才慢慢将她从水库中拖上岸。

  好在女子并无大碍,只是不停地发抖,全身发紫,嘴里喊着,“你们救得了我一时,也救不了我一世。”胡元尚和两名巡查员不停地劝解女子,“你看我一把年纪还在拼命工作,你这么年轻,怎么就不想活了呢!”也许是被刚才的一幕惊吓到,女子渐渐恢复了平静,随后110和120也赶到现场,将女子送回了家。究竟女子为何要轻生,巡查员们从与女子的交谈中猜测,可能是欠下了一笔巨债无法偿还,一时想不开。

  事后,中国义乌网记者联系到了跳水救人的胡元尚,他笑笑说,“救人是应该的,总不能见死不救吧!”也许跳水救人并不是多么伟大的事,但对于一个70岁的老汉来说,实在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怕不怕?当然怕啦!自己年纪这么大了,也不知道这水库有多深,但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跳水救人。”胡元尚坦言,好在当时有个救生圈,虽然自己平时身体还算硬朗,但许久不游泳,如果没有救生圈,他也不敢那么果断地下水,“跳水救人这事儿还是要有点底气,我怕到时候人没救上来,自己也要别人来救了。”

  
编辑: 楼雅琪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